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培养>专业设置>详细内容

专业设置

艺术研究院民族艺术研究所 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6 11:00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讲座时间:2018年5月11日 15:00

讲座地点:民研所多媒体教室

主办单位:广西艺术学院研究生处

承办单位:艺术研究院民族艺术研究所

【一】 讲座信息一览表

序号

主讲人

主题

1

林 ?芝

再谈壮族民歌的分类及歌词格律——以广西那坡县与云南富宁县为例

2

肖 ?艳

窥探湖南衡山县火居道丧葬仪式音乐特征

3

潘丹凤

广西土拐话民歌的双向性特征

4

薛 ?琦

广西桂剧的音乐艺术特征

5

田 ?也

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翻山铰子研究

6

谈玲玲

上林壮族八音的价值、功能与内涵

7

桑宁夏

师公·仪式·信仰——上林壮族师公戏研究

8

覃鸿生

广西来宾市兴宾区壮族师公戏流传现状研究

9

张宇帆

桂林恭城瑶族八音研究

10

梁 ?栋

上林县镇圩瑶族“架桥”仪式音乐考察

11

王莉南

走进田野的馨香——晋西伞头秧歌研究札记

?

【二】 主讲人简介

林芝,汉族,江西新余人,本科就读于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主修音乐学专业。2015年考取广西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师从楚卓副教授,主修民族音乐理论专业。曾在《贵州大学学报(艺术版)》《当代音乐》等省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篇,主持区级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1项,参与文化部、区级社科、校级创新等项目4项

肖艳,汉族,湖南衡阳人,本科就读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院音乐系,主修音乐学专业。2015年考取广西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师从楚卓副教授,主修民族音乐理论专业。曾在《艺术探索》、《歌海》、《音乐传播》等省级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校级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1项。

潘丹凤,汉族,山东日照人,本科就读于滨州学院,主修音乐表演专业。2015年考取广西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师从黄志豪教授、楚卓副教授,主修民族音乐理论专业。曾在《西江文艺》、《世界家苑》、《报刊荟萃》等省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篇,主持校级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1项。

薛琦,汉族,河北邯郸人,本科就读于沈阳音乐学院,师从李洋教授,主修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2015年考取广西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师从黄志豪教授、楚卓副教授,主修民族音乐理论专业。曾在《音乐生活》、《长江丛刊》、《西江文艺》省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篇,参与校级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1项。

田也,汉族,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人,本科就读于乐山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师从刘羚驹副教授,主修音乐学专业。2015年考取广西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师从刘玲玲教授,主修民族音乐理论专业。曾在《西江文艺》省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篇,参与导师玲玲教授2015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壮族民歌艺术人才培养。

谈玲玲,汉族,江苏淮安人,本科就读于钦州学院音乐学院。2015年考取广西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师从苏沙宁教授,主修民族音乐理论专业。曾在《艺术评鉴》、《黄河之声》等省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1篇,参与国家级课题2项,省级课题1项,校级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1项。

??桑宁夏,汉族,河南安阳人,本科就读于西安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师从叶明春教授,主修民族音乐学专业。2015年考取广西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师从苏沙宁教授,主修民族音乐理论专业。曾在《戏剧之家》、《北方音乐》等省级期刊发表论文5篇,参与省级科研课题1项。

覃鸿生,壮族,广西来宾人,本科就读于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师从吴霜教授,主修民族音乐学专业。2015年以优异成绩免试直推广西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师从吴霜教授,主修民族音乐理论专业。曾在《歌海》、《音乐传播》省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篇,主持校级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1项。

张宇帆,汉族,山西长治人,本科就读于广西艺术学院音乐教育学院,主修音乐教育专业。2015年考取广西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师从周国文副教授,主修民族音乐理论专业。曾在《黄河之声》、《艺术评鉴》省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两篇,参与校级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一项。

梁栋,壮族,广西南宁人,本科就读于华东交通大学艺术学院,师从周金鑫教授,主修汉语语言文学与音乐学专业。2015年考取广西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师从陈坤鹏教授,主修民族音乐研究专业。曾在广西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和广西大学生创业就业研究会组织举办“美丽南方?多彩非遗”征文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在省级期刊发表8篇学术论文,主持校级研究生创新项目《广西大明山地区壮族灯酒节探析》。

王莉南,汉族,山西太原人,本科就读于太原师范学院音乐系音乐学专业。2006年考入太原日报报业集团文体部从事新闻采编工作。至2013年考入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民族艺术研究所攻读硕士研究生,师从黄志豪教授,主修民族音乐理论专业。工作期间曾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文学作品二十余篇,研究生期间在《大众文艺》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篇。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