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培养>详细内容

研究生培养

规范研究生教学管理 加强教学质量监控 ——艺术研究院本学期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纪要

发布时间:2019-03-25 17:34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根据研究生处《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下学期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3月19日上午9点,研究生处、影视与传媒学院组成的教学检查小组,在艺术研究院开展了研究生教学工作检查与交流工作。检查组由研究生处戴丽霞老师、刘杰老师,影视与传媒学院黄钦副院长、李子璇老师、何晓双慧老师组成。艺术研究院张燕根副院长、导师代表楚卓老师、教学秘书蒋贵萍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a29e166334c24c0c866578d6bcf2e367.jpg

检查交流

首先,张燕根副院长作为艺术研究院分管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领导,对本次教学检查工作非常重视,相继汇报了艺术研究院三个方向研究生的教学工作情况。师生已按时返校进行工作学习,教学场地也基本得到解决。2016级硕士研究生目前进入论文最后修改阶段,并于3月25日进行预答辩。

其次,研究生教研室主任楚卓老师汇报了艺术研究院研究生课程教学情况。黄副院长与检查组成员查看了我们的教学档案存放情况,教学档案归档情况良好。艺术研究院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有序、有效运行。影传检查组、艺术研究院和研究生处老师也进行互动交流。黄钦副院长询问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的职称与资格是否存在困难。民研所从1989年获得硕士点,师资力量较为丰富,目前任课教师均为副教授或博士以上。教学方面,艺术研究院研究生一年级均采取团体授课的方式进行教学,在夯实研究生专业基础,有效发挥师资优势等方面得到很好的体现。与此同时,艺术研究院希望提高教学专业基础、优化生源结构、加强导师团队力量、实施团队教学,配合研究生处规范研究生教学管理、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

最后,全体老师一同前往民研所多媒体教室进行了查课,艺术研究院研究生课程根据教学大纲进行安排,合理紧凑,上课井然有序,体现了研究生教学的规范性和灵活性。通过自查、交叉检查等工作的开展,今后艺术研究院研究生教学工作严格按照研究生处的要求,也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不断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更上一层楼!

71f7c79a98264730987e16ec3035aa0a.jpg

检查现场(一)

3718d0bf542c4747a986cb4aacdb6cb6.jpg

检查现场(二)

文字:艺术研究院

图片:艺术研究院

编辑:陆辉

审核:韦绍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