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艺研新闻>详细内容

艺研新闻

艺术研究院党总支走进《红色传奇》沉浸式体验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2 09:32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弘扬红色精神,继承先烈遗愿,丰富党员学习教育形式。110日上午,艺术研究院党总支在总支书记陶义美带领下到广西新媒体中心《红色传奇》沉浸式体验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9196522fae44d6a91080a83bece4b0e.jpg

活 动 现 场

 与其他党课历史学习馆不同,整个展馆分为《红色传奇》主题展、 成果展、沉浸式党课体验区、学习交流区和红湾阅读分享区等5个板块,以大同酒店李叔、壮乡女儿黄彩川等人为第一视角,讲述了从1925年到1949年,一批批优秀的广西儿女投身革命,用热血书写忠诚,用生命捍卫信仰,救国于危难,救民于水火的故事。结合主题展区中一幕幕珍贵的画面,一句句感染肺腑的语录,一首首沁人心扉的配乐,生动展示了建党初期和革命斗争时期革命英雄先烈们的理想信念、精神品质。

46a982f5ee264470ab3c8bd7a5fabdef.jpg

参 观 活 动 现 场

 来到沉浸式党课“剧本杀”环节,场馆以互动体验情景剧的形式,运用了现代化的弧顶投影技术,围绕《红色传奇》故事,搭建了多个不同情境环境,营造了紧张真实的戏剧氛围。党员教师们穿越时空化身中共地下党员,通过角色扮演、情景模拟、互动解密等方式,成功破解了“机密要件”,帮助革命同志化险为夷,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建立广西第一个党支部经历的血雨腥风,切身感悟伟大的建党精神。

5a5211e696d3498abd5c4a3227c90b6f.jpg

互 相 交 流 体 会

  活动尾声,党员教师们来到分享交流区,围绕此次参观活动书写“红色体会”,并集体宣读誓言。

a3bbe800f4cf430ab404bbdc9e2a4b21.jpg

集 体 宣 读 誓 言

 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互动体验、分享感悟的形式接受了一次“面对面”的广西红色革命历史教育,进一步感受红色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弘扬红色精神,发扬不畏艰难守初心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培养更多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文字/图片/编辑:覃荣争

审核:陶义美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