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艺研新闻>详细内容

艺研新闻

艺术研究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31 11:30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为全力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28日上午,艺术研究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在艺术研究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韦绍知书记主持,陆红阳院长、蔡智副院长、张燕根副院长以及艺术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出席。  会议开始,韦绍知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5月18日召开的“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冲刺会”的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落细落实侯道辉校长和伏虎副校长在会上的讲话要求和部署。韦书记总结分析了现阶段我院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形势,他指出: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到了一个关键节点,依旧面临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和毕业生就业难度加大双重压力,就业工作是保障民生的重中之重,全院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细化就业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就业活动,关心毕业生就业进展,促进有就业意愿学生更快更好就业,形成全员抓就业的工作格局。

5156ceae90764dd19882060595cca7e9.png

会议现场

  陆红阳院长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全院都需要关注的重点工作,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系统性、全局性和重要性。以学生需求为中心,与学生建立一对一的就业服务,抓好就业工作落实。要结合各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情况,精准施策,科学指导,优化就业指导服务和招聘会资源有效利用,要充分发挥学院领导、辅导员、教师联合指导作用,多元联动促就业。

  辅导员赵新老师对现阶段学生档案投递情况、就业进展及与学生沟通后的就业难点进行了汇报:目前,我院2021届16名毕业生已有两名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劳动协议,另有一名同学已与单位商定6月3日签订劳动协议。现已对本届毕业生建档立卡,将紧密沟通、及时通报学生就业情况及就业需求。

  韦书记进行了会议总结,全院教职工要聚焦学生就业需求,同时端正学生就业观念,分层分类做好就业工作。鼓励学生多渠道就业,号召学生面向基层一线就业创业,理解好国家相关政策,分析各类报考条件要求。做好就业统计,同时要加强毕业生的心理干预和疏导,毕业生班主任要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竭尽所能给予学生关心、关爱和帮助,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


文字:赵   新

审核:韦绍知

编辑:刘金喜

5da7b972101e4300ab2ed41dee3c96bd.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