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艺研新闻>详细内容

艺研新闻

艺术研究院王锐教授受邀参加2018·中国当代工艺美术双年展

发布时间:2018-08-25 00:06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艺术学理论研究所 作者:刘金喜 图片:

2018年8月18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中国工艺美术馆承办的第四届“弘扬经典铸造辉煌2018·中国当代工艺美术双年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中国艺术研究院负责人韩子勇、专家学者常沙娜、赵之硕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工艺美术产区的行业组织、教育机构、创作单位以及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中青年创作人员等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艺术学理论研究所副所长王锐教授受邀参加,并在同步举行的“工艺美术专题学术研讨会——经典的力量”上做“形而上下谈经典”的主题发言。王锐教授从形而上和形而下两个方面对工艺美术经典作品进行解析,认为不仅要注重材质的珍贵稀有与工艺技术的精细,更要关注作品内涵的文化底蕴与恢弘气度。提出当前工艺美术创作在立足传统经典,借鉴学习明清的同时,更应关注、理解、融合周秦汉唐宋等上下几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古为今用,洋为中用,实现当代工艺美术创作的传承与创新。

中国当代工艺美术双年展是代表我国当代工艺美术最高水平的国家级公益型制度性展览。本届展览共展出包括玉雕、石雕、竹木雕刻、传统工艺家具、陶瓷、漆器漆画、织染绣、唐卡、金属工艺、玻璃等优秀工艺作品1000余件,不仅展示了我国工艺美术的创作现状,同时也对促进我国工艺美术创作与研究水平的提高、推动工艺美术事业的全面发展有重要的意义,引领了我国工艺美术行业的发展方向。

?

王锐教授做主题发言

展馆作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