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美术馆>展览资讯>详细内容

展览资讯

【在线美术馆】“画说扶贫 情系乡村”--广西艺术学院画家走进德保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画展

发布时间:2019-05-07 22:36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用有灵魂的作品助力脱贫攻坚

近年来,学校党委行政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战略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艺术院校优势,以文化扶贫为着力点,以推动产业扶贫和村集体经济发展为重点,先后推出了“画说扶贫”“歌说扶贫”“诗说扶贫”等系列文化扶贫项目,用实际行动扎实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文艺社科界代表座谈时指出“文化文艺工作者要走进实践深处,观照人民生活,表达人民心声”,并强调“一切有价值、有意义的文艺创作和学术研究,都应该反映现实,都应该有利于解决现实问题、回答现实课题”,这对学校文化扶贫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文艺创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决定今年开展“画说扶贫,情系乡村”活动,并于 2019年4月12-13日,郑军里校长亲自带领学校40余名画家先后奔赴德保县下布、燕峒、龙光等村落开展写生创作活动。在有限的时间里,画家们克服各种困难,以满腔热情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新成就、新变化,以及扶贫干部攻坚克难,劳动人民昂扬向上的精气神,精心创作了百余幅涵盖中国画、油画、水粉画等画种,有灵魂、有温度、接地气、反映新时代的优秀作品,热情讴歌了脱贫攻坚战略所取得的重大成效,以及新时代、新变化、新风尚。

本次活动,不仅是学校推动脱贫攻坚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艺术家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生活,深入群众进行艺术创作的重要体现。今后,学校还将继续组织师生深入扶贫工作一线开展艺术写生创作活动,推出更多反映时代风貌的优秀艺术作品,在助力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贡献艺术家们的力量。

扶贫工作还在继续。愿我们以笔为剑,以梦为马,书写新时代最鲜活的广艺故事!

参展画家:郑军里、韦俊平、李福岩、韦文翔、钟  涛、左剑虹、王  锐、喻湘龙、徐川克、文海红、傅俊山、王雪峰、覃超柏、徐贵忠、姚浩刚、陶义美、文  瑶、蓝学会、何  光、陈  江、罗思德、雷璨铭、郑振铭、庞海燕、陶  泉、邓琪颖、郭  土、谢宗波、陈俣行、陈文瑛、石昌鼎、梁义泉、陈  苏、冯凤举、梁  华、刘启谋、谢  慧、刘建辉、尚新周、秦  陈(排名不分先后顺序)

以下为本次展览的部分作品,以飨读者

更多作品欢迎5月9日--12日前往广西艺术学院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2楼展厅

(南宁市青秀区教育路7号)

(作品不分先后顺序)

郑军里  《德保小景》 国画45x68cm


韦俊平 《新屯新气象》  国画  100x69cm  


左剑虹 《西湖小是小关键在德保》  国画  4尺

钟涛  《德保秀起图》   国画    40×100cm

喻相龙  《西湖春晓》  国画   69x69cm


韦文翔  《下布村养鹅致富带头人》  国画  68x45cm


文海红  《第一书记秦陈》  国画   69x69cm

刘启谋  《凝心聚力共脱贫》   国画 68x45cm  


石昌鼎  《德保小西湖所见》  国画  50×50cm


尚新周  《德保县磨霞洞所见》   国画   50×50cm

梁义泉  《湖山清夏图》  国画 38x62 cm


陈文瑛  《德保小景》  国画  68×69cm


谢慧  《美丽乡村》  国画   扇面


陈江 《扇面五》国画 扇面


徐川克   《小路》 水彩  半开

傅俊山   《德保写生二》  水彩  45x35cm 


雷务武   《德保小西湖》油画   60x50cm

李福岩  《德保新貌》  油画  60x50cm


文瑶   《农闲时光》   油画  60x50 cm


蓝学会  《德保村图1》 油画  60x50cm 

雷璨铭  《德保小西湖》 油画  60x50cm


郭土 《 德保美丽乡村》  油画   60x80cm


文字:党政办

图片:美术馆

编辑:陆辉

审核:韦绍知、刘启谋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