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美术馆>展览资讯>详细内容

展览资讯

【在线美术馆】水墨新语境(硕士研究生篇)

发布时间:2019-04-22 15:32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水墨新语境——2019届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作品展

春花与秋实,耕耘与收获。

在这个万紫千红的季节,伴随着四月的芳菲,转眼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我们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而高兴,又有些依依不舍。

经过几年的在校学习生活,同学们在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遵照学院立足时代和社会需求,弘扬传统文化精粹,正本清源,弘扬国粹的办学宗旨,以“艺文双修”为教育理念,“人品画品共修”为学风,勤奋努力,刻苦钻研,洒下了不少汗水,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

一年一度的研究生毕业展和本科毕业展,不仅是同学们几年来在校学习成果的检验,也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科研水平的体现。高校是为社会培养和输送高质量人才的基地,我们为这些莘莘学子即将走向新的社会岗位送上良好的祝愿和祝福!

教学相长,我们同期还举行教师作品展。特别邀请了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学院发展建设、曾在我院担任过领导职务和教学的老同志;支持我院发展,为我院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外聘教师;以及现任的全体学院教师团队。一是给大家创造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特别是年轻教师向前辈学习的机会;二是向社会集中展示一下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老中青教师们的集体创作实力。并藉此契机进一步推动我院一流学科建设与博士点授予权单位建设工作,提升教学、科研与创作的水平和实力,共同创造中国画的新的水墨语境。

“水墨语境”是于2012年由中国画学院创办的一个展览品牌,目的是为了提升教师对专业的认识,并以水墨显像的研究来促进教师间的交流。现在七年过去了,师生们在学科专业各方面已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今天在这里举办“水墨新语境”画展,正是为了在继承前辈的基础上,坚定创新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毕业季的时刻,全院教师与同学们共同展出,源于我们真诚地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带着在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所学到的知识,带着每一位老师的殷切期望,带着自己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继续保持着对自己人生追求的专业热情,踏上新的学习与生活的人生旅途,走向更加美好的远方……


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副院长

王锐(教授、博士)


参展学生:张佳琪、赵昕熠、李春秋 、 梁芳、吴呈、韦小琴、王慧、高龙龙、马钰 、易柏霖、娄文洋、顾顶、叶翔、王欣瑶、佘丹丹、何丽飞、万斯、荣林、 李惠、裴晓莹、曹雨亭、郭元波、黄凤兰、尚巍、、康凯、卢可欣、李明明、蒋晨晖、唐艳、薛姣媛、唐浩榕、权沛源、宁梦宇 (按学号顺序排列)


指导老师:黄格胜、郑军里、柒万里、余永健、伍小东、韦文翔、蔡智、钟涛、王雪峰、魏恕、金玟廷、黎小强、商进、郑军健(外聘)、姚震西(外聘)、曾来德(外聘)、唐楷之(外聘)  (排名不分先后顺序)



以下为本次展览的部分作品,以飨读者

更多作品欢迎4月22日--24日前往广西艺术学院相思湖校区美术馆参观2楼、3楼

(南宁市罗文大道8号)


作品预览

(按学号顺序排列)

 

张佳琪 《画屏梦绕》384x180cm

赵昕熠《印象李家山》200x200cm

李春秋 《侗乡寄意》180x76cm

 

梁芳《南乡》190x200cm

吴呈《云南石林》200×240cm

韦小琴 《此地尽美好》98x190cm

王慧  《水墨龙胜系列》(50x250cm)x3

 

高龙龙《印象通灵》(217x26cm)x6

马钰   《以梦为马》180x98cm

  

易柏霖 《Nocturne _ 夜曲》 339.5x180cm

   

娄文洋《双生》110x160cm

顾顶 《圩日掠影》 180x180cm

  

叶翔《苗岭春韵》30×30cm

王欣瑶 《瓦氏夫人出征图》 290×180cm

佘丹丹《借问酒家何处有》190×190cm

  

何丽飞 《德峨小镇》180x190cm

万斯 《猎手》198x96cm

荣林《苗之蔻》120x200cm

  

李惠 《创造者》 180x190cm

裴晓莹《瑶乡圩市》200×200cm

曹雨亭《守望》180x194cm

郭元波《南园物语》240x50cm

黄凤兰《生命律动一》200x200cm

尚巍 《西郊瓜果香》 180×90cm

康凯《静谧苍穹南国花》170x88cm

卢可欣 《一梦到清凉》 180x97cm

李明明 《宜霜玉水滨》200×180cm

蒋晨晖 《灼灼朝日扶桑舞》172×93cm

唐艳《风清韵起》120x240cm

薛姣媛 《漪起南园》 138X68cm

 

唐浩榕《虚舟题跋》240x107cm

权沛源 书法作品

宁梦宇  书法作品


文字: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

图片:中国画学院/漓江画派学院

编辑:陆辉

审核:韦绍知、刘启谋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