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美术馆>展览资讯>详细内容

展览资讯

美术馆组织专家对2018届毕业生优秀毕业作品(美术类)进行评选并开展收藏工作

发布时间:2003-09-10 13:52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陆辉 作者:刘启谋、王琳 图片:

随着2018届广西艺术学院毕业生优秀毕业作品博览会的盛大开幕,丰富多彩的展演内容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此同时,关于评选2018年度毕业生优秀毕业作品的收藏工作也如期展开。此次的评选与收藏工作对于丰富我院美术馆典藏作品,推动学生优秀作品收藏工作的持续进行具有重要的意义。

收藏评审委员会的成员由艺术研究院组织遴选,结合二级学院的推荐,共选出9名专家,分别是:刘新、贺明、钟涛、文海红、李德辉、王雪峰、覃继刚、罗思德、谭永石。评选活动正式开始前,评委组组长、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新发表了讲话,指出了此次评选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此次评选工作对实现美术馆典藏功能的重要意义,并对今后更好实现美术馆专业化管理做出了展望。同时,为保证评选工作公正、顺利的进行,美术馆馆长刘启谋对此次评选工作的具体流程做了详细的讲解。随后,评委们集体观看艺博会毕业生优秀毕业作品展,并分别对展览作品进行票选。评审专家们用专业的眼光和严谨的态度,圆满完成了此次的评选活动。之后将由美术馆联系入藏作品作者办理相关的收藏手续,发放收藏证书及收藏费,并完成收藏作品的入库、登记、造册等相关工作。

收藏评审委员会成员

良好的美术馆藏品能够提升美术馆的社会价值,是其发展的重要保障,而对于收藏年轻一代艺术家的作品也是当下发展的趋势。此次对我校毕业生优秀毕业作品的评选和收藏,在鼓励了学生艺术创作积极性的同时,也为美术馆留下了重要的艺术资源。

评委现场评选作品一

评委现场评选作品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