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美术馆>展览资讯>详细内容

展览资讯

艺术研究院美术馆喜迎80周年校庆系列展览暨两馆开馆仪式

发布时间:2018-05-04 16:24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陆辉 作者:刘启谋 图片:

艺术研究院美术馆迎接广西艺术学院80周年校庆,认真落实《广西艺术学院80周年校庆筹备方案》的系列展览工作部署,筹备的“执手同行60年——广西艺术学院院藏书画作品展”和“时代精神﹒墨彩华章——2018漓江画派精品展”广西艺术学院美术精品馆和漓江画派精品馆,于4月15日上午在漓江画派艺术中心举行开馆仪式。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漓江画派促进会会长黄格胜教授,学校领导蔡昌卓、郑军里、李沛新、毛茂林、陈应鑫、韦俊平、侯道辉、韦春灵,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教学单位领导,以及广大师生出席了开馆仪式。开馆仪式由学校党委常委、韦俊平副校长主持。

广西艺术学院美术精品馆主要展示自上个世纪50年代以来我校收藏的美术精品力作,极具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尽管当时条件艰苦,我校老一辈艺术家依然保持了较高的文化素养、艺术追求和精神风貌,为学校积累了一笔宝贵的艺术财富,为学校文化底蕴和文化内涵的积淀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漓江画派是广西区党委、政府多年培育的艺术品牌,历经十余年的发展,以广西艺术学院美术教师为主要创作力量的漓江画派已成为全国知名的地域画派,取得了较高的艺术成就,为服务地方政治、经济、文化发展产生了积极推动作用。漓江画派精品馆的建成将进一步展示漓江画派的独特艺术风格和艺术魅力,今后学校还将联合漓江画派促进会,以漓江画派精品馆为基地,共同推出系列漓江画派名家展览,不断提升漓江画派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打造广西对外文化艺术交流的靓丽名片。

郑军里院长在开馆仪式上向师生代表们强调道,“文化强则国家强”。建成后广西艺术学院美术精品馆和漓江画派精品馆,共占地1000平方米,本次展出艺术精品107幅,将让大家有机会亲眼见证学校办学80年来的卓越艺术成就,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继承传统文化、弘扬时代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希望广大师生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的教育、展示和启迪作用,分享学校发展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增强爱校荣校精神,提升文化自信。立足建校80周年这一新起点,发挥自身优势,坚持特色发展,为推动学校内涵建设乃至广西民族文化强区建设贡献力量!

?

蔡昌卓书记郑军里校长为广西艺术学院美术精品馆揭牌

蔡昌卓书记和黄格胜副主席为漓江画派精品馆揭牌

学院领导观看画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