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新闻动态

别样六一,“趣”玩博物馆——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7 19:00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是广西首家专题性音乐博物馆、全国少数民族地区第一家民族音乐博物馆,聚焦广西民族音乐文化的“人事物”,连接东南亚音乐文化,打造“根治本土,辐射东盟”的展呈特色。于2023年入选“十四五”期间第一批广西科普教育基地(20232027年)四十七家之一。本馆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大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科普工作模式转型升级,加强服务教育“双减”,为发挥我区科普教育基地服务功能、弘扬广西民族音乐文化、推动中国与东南亚国家音乐交流互鉴提供广阔平台。

c553d4d5d4424bf480872d4eae5fa0d2.jpg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示范作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亲子主题研学活动,为广大少年儿童送上一顿兼具趣味与科普的儿童节大餐,让音乐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

   6月1日,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开展了自治区党委编办(绩效办)“民族团结一家亲 情暖六一欢乐童年”、自治区地震局童乐之家“六一艺术行”、中铁二院“童心永向党 共绘中国梦”庆“六一”国际儿童节等亲子主题研学活动,近300人参加。活动主要包含观展赏乐、科普课堂、乐器制作三大板块。

a1721c50cf6c4ea4a025ccb921c97710.jpg

观展赏乐

   小朋友与家长们到达音博馆后,首先由讲解老师带领参观“古器之声”、“八桂音韵”、“东南亚音乐”及“数字音乐展厅”等展区,通过语言讲解、现场展演、图文影像等不同形式向小朋友与家长朋友们展示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的音韵与特色。同时,也带领小朋友与家长们近距离感受广西地区特色民族音乐与东南亚音乐的艺术魅力。

e33ee07dc2eb44f39856bfd9f4851e1b.jpg

科普课堂

   科普课堂贯穿在小朋友们的参观过程中,以理论知识讲授、现场演示及体验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解了鼓声的传播原理、羊角钮钟“一钟双音”的钟体结构以及印尼安格隆发音原理等科普知识。 

b8b668c035ef4f1788a74c5b1adc67ea.jpg


乐器制作

   为了带领小朋友们领略生活中的音乐,提高动手能力,增加亲子互动,本次研学活动特别开设了“乐器制作工作坊”,通过利用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如纸杯、大米、橡皮筋等,引导小朋友与家长朋友们共同制作一件小乐器,并进行演奏。在小朋友与家长协同制作乐器的过程中,涌现了许多温馨的画面,也是令许多在场的老师备受感触,纷纷举起相机拍下温馨的一幕。 

8e9c5cdb4a3e4fa39f1dbdc82f7ff96e.jpg

  希望此次亲子研学活动能够给小朋友与家长朋友们留下珍贵的记忆,期待大家再次光临,或许会有不一样的体验哦!!!

a993266b57eb4b1f8644f97b66738225.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