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新闻动态

巴基斯坦、波兰驻广州总领事一行参观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5-31 20:33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9月16日下午,巴基斯坦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迪亚尔·汗(Diyar Khan)、波兰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布拉尔赤克(Adam Wojciech Bralczyk)及波兰雇主协会主席顾问马昌林三人来访我校,参观我校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学校党委书记蔡昌卓教授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

   巴基斯坦、波兰驻广州总领事一行抵达后首先观看了我校音乐学院的学生们为宾客们表演的广西壮族山歌。随后,楚卓馆长对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的藏品进行了讲解。与此同时,音博馆展演团准备了现场展演节目,从远古悠扬的羊角钮钟到婉转如歌的独弦琴,再到清如溅玉、颤若龙吟的古琴之音,让两位总领事赞叹不已。在独弦琴展区,两位总领事饶有兴致的现场学习演奏独弦琴,如此也展现了广西民族音乐的魅力所在。我校立足本土挖掘和保护广西民族音乐、积极与东盟交流学习的努力获得两位总领事的赞赏。

   参观结束后,外宾与我校代表在音博馆四楼中国—东盟音乐文化交流与研究中心办公室举行了座谈会。会上,我校蔡昌卓书记向外宾介绍了学校办学、国际交流和国际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双方就共建中国与巴基斯坦、中国与波兰艺术人才教育交流与合作机制和平台等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蔡书记希望能与巴基斯坦和波兰两国人民进行更深入的艺术文化交流,架设国际艺术和教育交流平台,探寻更多交流途径和交流项目合作的意向。会后,蔡昌卓书记还陪同巴基斯坦、波兰驻广州总领事一行参观了我校的“八桂百年征程图”。

b09ee5aca11d4b76b9f80b07d8e256e9.jpg

我校音乐学院民族艺术系的学生表演广西壮族山歌

1af79a011aab4cd68b45c128bc9fa4b9.jpg

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参观剪影

5c1ba117701a4981b0c3a586f3a69d20.jpg

座谈会现场

2a6be15dd5884f3db4de1bfd7abb7fc2.jpg

4db848a9d02e44a7bc1b67a5b1a63f47.jpg

合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