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新闻动态

童眼看南宁,喜迎广西60大庆系列——“红领巾小百灵”走进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转搞】

发布时间:2018-11-08 17:53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银衫校区) 作者: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银衫校区) 图片:

11月3日的早晨,伴着秋日的暖阳,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银杉校区)陶笛队的红领巾小百灵们在各自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了美丽的广西艺术学院南湖校区,走进本次学习交流目的地--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

身着民族盛装的陶笛队员们用纯熟的技艺齐奏《笛声响起壮乡圩》,这首乐曲是学校陶笛队精心创作的原创作品,也是陶笛队员们在刚落幕的第二十届中小学艺术节中获器乐类小学组金奖殊荣的曲目,这充分展示了天桃学子的风范。孩子们悠扬婉转的天籁笛声融入稚嫩甜美的清唱,让大家仿佛陶醉于广西壮乡的美丽景色中。

莫烘霞副校长致辞说:“今天我们来到艺术学院刚刚落成的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举行‘红领巾小百灵’走进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活动,非常有意义。” 她还表扬陶笛队的队员为学校争得许多荣誉,如“三月三”陶笛合奏壮乡曲目在学校门口迎接自治区南宁市各级领导数次,参加各大小型市级活动,上学期参加南宁市中小学民族器乐比赛荣获一等奖,在刚结束的第二十届中小学艺术节器乐类专场比赛中斩获金奖等,莫副校长对陶笛队表示祝贺与肯定,并且对音乐组所有为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忠心地感谢,让孩子们陶冶情操,热爱乐器,在学校更快乐地学习,莫副校长娓娓道来,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接着,楚馆长对陶笛队的队员们致辞,她表示热烈欢迎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银杉校区)“红领巾小百灵”陶笛队同学们的到来,精彩的演出给博物馆增添了光彩。

紧接着,莫副校长和楚馆长互赠礼物以示友好,毕竟礼轻情谊重嘛!

学生代表发言的丁偌祺表示能来参观博物馆感到非常荣幸,作为校陶笛队一员非常自豪!

大家非常期待的参观环节到啦!大家跟着讲解员林芝姐姐首先走进了一楼展览大厅,一楼主要展示青铜和大鼓音乐。队员们很快就被馆内精彩缤纷、琳琅满目的乐器展品深深吸引,他们在一件件精美的展品前驻足凝视,仔细欣赏,讲解员姐姐先给孩子们介绍了羊角钮钟,还亲自示范演奏,孩子们听得如痴如醉,都称赞羊角钮钟的声音非常美妙动听。

往旁边走就是马山会鼓啦,讲解员姐姐和孩子们互动讲解,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不禁在乐器旁吹起了美妙的陶笛曲做为留念。

接着,讲解员林芝姐姐带着陶笛队员们来到了二楼——八桂音韵。映入大家眼帘的广西民间歌曲和“刘三姐”文化,让林芝姐姐不由得尽兴地来了一段壮语歌…哇!她的歌声甜又美,就像百灵鸟声音一样悦耳动听!赢得在场雷鸣般的掌声!她还给我们仔细地介绍了壮歌中的土俗字呢!还有这巨大的独弦琴,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除此之外,二楼展厅还有擦弦乐器、气鸣乐器,款式多样,数不胜数!孩子们、音乐老师们和家长们都纷纷驻足欣赏多一会不愿离开。

接着讲解员带我们到三楼,这里全是东南亚音乐文化,重点展呈东南亚各国固定音高的金属旋律击奏乐器群,包括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文莱、菲律宾、印度尼西亚、东帝汶等来自11国乐器。金碧辉煌、璀璨夺目的各式乐器,展品造型各异,五彩缤纷,令队员们目不睱接,眼花缭乱。

从一楼到三楼展品工艺精湛,令大家赞不绝口。

最精彩的莫过于现场乐器互动游戏,天桃银杉校区的音乐老师们集体演奏围锣,部分陶笛队员试奏印尼安格隆等,所有的老师、队员和家长们在现场都感受到了乐器的魅力。这一切的一切,真是让陶笛队员们大开眼界…

这是天桃实验学校银杉校区的音乐老师们在演奏围锣。

瞧!我们的陶笛队员们和解说的姐姐正在互动演奏印尼安格鲁呢!有孩子说:第一次和这家伙“玩”,真有趣!

一个半小时的参观活动让孩子们意犹未尽,这是一次学习交流的享受,更是他们走出课堂、走进生活、走向世界音乐的一段精彩旅程。

家长们表示,有时间有机会还会再带孩子来!孩子们都不愿意离开这块宝地,纷纷说和这些乐器“大家伙”玩得太开心啦,下次还要来,不见不散!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