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艺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30 19:41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4月26日,艺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以及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盘莉娜主持。

2f7d5c4a4039476b845c9fcbb92820f8.jpg

全体党员观看视频现场

  会上,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盘莉娜的带领下,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青少年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对新时代广大青少年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殷切期望,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接着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韦绍知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的巨大成绩,深刻总结了筹办举办的成功经验,鲜明概括了北京冬奥精神,并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全体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北京冬奥会取得的重大成果和重要经验启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视频,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与师生面对面谈心并发表重要讲话,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是对教育系统极大的鼓励和鞭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断努力,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以奋进的表现建功百年新征程。

  下一步,艺术研究院全体师生党员和团员青年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总书记对青年教育工作者的要求和对青年学生的期望落实到行动上,引导青年学生争做“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时代青年。


文字:盘莉娜

图片:范洋洋、苏杭

编辑:马敏倩

审核:韦绍知

3acd2c7fe12b4cf2a624f27fc4939799.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