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艺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07 16:30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按照学校党委及艺术研究院党总支相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7月6日上午,我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盘莉娜主持。

2d2e0f4695cc4437b4990e85ee66aea9.png

会议现场

   支部书记盘莉娜首先对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作了详细说明,根据组织生活会议程,会前进行了自学、广泛征求意见、积极开展了谈心谈话,并对上半年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

   随后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和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必读书籍的感悟及收获、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依次进行了对照检视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590257e1fbb94ff4a82bbcc392135881.png

陆红阳院长发言

   陆红阳院长以普通党员身份从自身出发,与大家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心得体会。他指出,一要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二要在学习中找差距、在讨论中出方法,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三要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状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

8dbf79f8713d430a8a5dca36a6242c9e.png

韦绍知书记发言

   韦绍知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进行了检视发言,谈了感悟和收获、查找差距和不足、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时指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达到预期效果。一是领导普通党员的身份带头在谈体会、作检视的时候都经过了认真思考,给其他支部党员作了表率。二是全员参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做到了不搞形式、不走过场。三是精心准备有方案、有资料、有实效,每位党员都是“有备而来”“满载而归”。四是效果明显每位党员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和把握;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认识;加深了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加深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心和主动性。

   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深刻认识了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全体党员进一步检视和查摆不足,明确整改目标,真正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文 字:刘启谋

审 核:韦绍知

图/编:刘金喜

afe8ca11912243d2a99181c46d5c78c1.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