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艺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开展 “悟初心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16:05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责任,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629日,艺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教师代表前往南湖校区美术馆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主题百米长卷《八桂脱贫攻坚图》画展,开展 “悟初心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美术馆刘启谋馆长作为长卷主创成员之一,在现场为观展人员作详细的讲解,全体教师党员认真观看了由广西艺术学院、广西书画院、漓江画派组织100余名画家和师生历时五个月,创作出的百米长卷巨幅国画《八桂脱贫攻坚图》。作品由“伟大决策”“伟大行动”“伟大榜样”“伟大成就”“伟大征程”五个篇章组成,全景式再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以及全区各族人民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举全区之力,集全民之智,取得广西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作品全方位展示了广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历程与成果,该作品源自生活,高于生活,堪称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有机结合的精品力作。作品热情歌颂了党的正确领导、人民至上的理念、以及共产党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饱含着对党的热爱,对先进榜样的崇敬,对伟大时代的歌颂,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和生动教材。

刘启谋馆长为大家介绍

  此次“悟初心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教师党员深受触动,让大家深入了解党中央决策部署、广西脱贫攻坚政策举措、重要活动、重大事件、伟大成就和扶贫干部先进事迹等,激发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大家表示在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征程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引导学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弘扬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艺术研究院党总支韦绍知书记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他说此次党日活动使得全体师生党员更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打赢脱贫攻坚战,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首次整体消除绝对贫困现象,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是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雄辩证明。讲好党的故事、讲好脱贫攻坚故事、讲好广西故事,对全面展示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脱贫攻坚这场伟大斗争波澜壮阔画卷的广西华彩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作为党员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中品味初心、坚守初心,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斗争的斗争精神,乘势而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集体合影


文字:盘莉娜

审核:韦绍知

图片:黄政豪

编辑:刘金喜

b307b0071923486d9b677679b6a11466.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