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艺术研究院召开第三季度意识形态暨安全稳定形势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08:32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三季度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形势研判会精神,扎实推进艺术研究院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630日下午,我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三季度意识形态暨安全稳定形势研判会。会议由韦绍知书记主持,陆红阳院长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韦绍知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召开的2021年第三季度意识形态暨安全稳定形势研判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讲话要求,分析了“七一”前后、毕业季及假期前意识形态及安全稳定中存在的风险点,同时结合学校开展校园“安全生产月”活动和2021年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学习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大力宣传普及应急安全常识提高公众应急防护意识和能力的决定》文件。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明确分工和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二是全面排查存在的风险点,采取防范措施、消除隐患。关注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做好场馆和办公场所消防安全、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关注师生心理健康、防范各类网络诈骗,对一些苗头性现象,努力做到早预见、早发现、提前介入,制定应急预案,防患于未然。三是加强网络舆情监控和管理,把握师生的思想动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韦绍知书记讲话

   陆红阳院长进一步强调了要加强教育教学中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并结合身边案例,言传身教提醒教师时刻警惕,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要求音乐博物馆、美术馆要对馆内各类设施设备做好定期检查防护,杜绝消防安全事故,要严格执行各类展演展示制度,做好严密审查工作,保证在安全稳定的基础上开展各项活动。

陆红阳院长讲话

   随后张燕根教授等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做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是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事,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在日常教学和管理过程中,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加强对各类影响安全稳定工作事项的排查,坚决与不良倾向作斗争,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保证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审      核:韦绍知

文/图/编:刘金喜

20e8db8be29b45fbb7bf8313be2176c5.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