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艺术研究院党总支开展2020年扶贫日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11:15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收官之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要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根据《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广西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和《广西艺术学院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文件精神,近日,艺术研究院党总支开展了2020年扶贫日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1012日,艺术研究院党总支面向全体师生发起“扶贫日捐款活动”倡议,旨在向贫困户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帮助他们早日脱贫,实现同步小康。全院师生合计捐款2460元,同时还收到一批为贫困村孩子捐赠的文具和衣物,为帮助陇桥村早日脱贫贡献一份力量。 

   10月15-16日,艺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赴德保县东凌镇陇桥村开展“决胜全面小康,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由于近日连续降雨,山路湿滑,帮扶队伍经过长途跋涉到达东凌镇陇桥村后,当即与我校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游亚军同志进行调研座谈,详细了解陇桥村目前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就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振兴乡村经济、改善村容村貌等具体工作进行讨论和交流。

调研座谈

捐赠物资

   在向村委捐赠扶贫物资以后,研究院班子成员在村干部的引导下,入户走访“一帮一联”贫困户,送上米油等慰问品,看望帮扶对象,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生产需求,当前遇到的主要困难等,并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扶贫政策。

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

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

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

   走访结束后,教工党支部还就地采买扶贫农产品,买了脐橙、花生、芋头等,为陇桥村扶贫产业和产品销售出一份力。大家在充分感受到扶贫工作取得的喜人成果和给当地人民带来实惠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扶贫工作的艰辛与不易。韦绍知书记勉励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坚定信念,真抓实干,坚持到底,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在助力广西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留下自己的身影和印记。艺术研究院党总支也将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心聚力,勇往直前,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字:孙丰蕊

图片:陆  辉

审核:韦绍知

编辑:刘金喜

b4dadbefc5364469934b5b960319e481.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