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艺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开展 喜迎国庆71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5 12:15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喜迎新中国成立71周年,9月29日,艺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喜迎国庆71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以此激励支部党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才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艺术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党员及部分党外教师参加活动。

c7e55f4f50d34917a1bf1c7147526309.png

会议现场

   韦绍知同志谈到:七十一年前的十月一日是一个永载史册的日子,在雄伟的天安门广场上升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面五星红旗,中国历史开始了新的纪元。今天,在这特殊的时刻,我们在为祖国的成就而欢庆、自豪的同时,要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增强定力,鼓起勇气、用我们的信仰、信念和信心去建设美好国家我们要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情怀,继承先烈们的遗志,传承先烈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奋斗

   接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紧扣“我和我的祖国”这一党日活动主题,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对祖国变化的感受,饱含情地讴歌祖国点赞新时代。陆红阳同志从国家社会秩序和政治制度的稳定、平常生活百姓衣食住行的丰富方面,肯定了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政治优势与纠错能力;张燕根同志从自己1981年入伍、1984年入党谈起,对比国际国内,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国人骄傲、让国外惊叹;蔡智同志回顾了我党我国曾经走过的弯路、遇到的困难,也历数了我党我国取得的一系列辉煌成就,充分说明我们政党的先进性与制度的优越性。

   随后,与会人相继发言。楚卓老师以自己有幸参1997年香港回归之际赴港演出,热泪盈眶地参与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经历,表达了对祖国日益强大的感概;滕玉梅老师用自己在疫情爆发之初在印尼机场华人华侨自觉佩戴口罩与其他各国人员对此不以为然态度的强烈反差,说明国人的自觉性与组织性是我们伟大祖国复兴的重要基础;孙丰蕊同志先以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取得的大好形势谈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后以在《秀美人生》观影中几代人坚守与努力换来脱贫希望的心灵直击,明确了自己坚守岗位、立足本职工作的决心;盘莉娜同志“我们的国家爱我们,我们也爱我们的国家”来表达大家对祖国深切的热爱

   其他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党日活动让大家回顾往昔、畅谈现在、展望未来,深刻体会到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七十一年来“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是我们党不忘的誓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一直践行的初心和使命。我们每一位普通党员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最后,韦绍知书记对本次党日活动表示了肯定。认为在祖国母亲71岁生日来临之际组织本次活动,十分有意义教工党支部应以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教师党员的爱国情怀、爱党意识爱岗精神,努力提升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进一步融合,在岗位上探索和落实“党建+”工作的难点、解决研究院内涵建设及宣传定位的堵点服务师生迫切需求的热点,将爱国情怀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干事创业的实绩,推动艺术研究院各项事业新发展。


文/图:刘启谋

审 核:韦绍知

编 辑:刘金喜

b9991bc03bab44fe84ec68a74bc000bd.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