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艺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召开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30 16:49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员思想政治觉悟,6月29日上午,艺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院领导韦绍知、陆红阳、张燕根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

ec398ca8dd854da59d2cb855ec606d6f.png

会议现场

  学习会上,首先由党总支书记韦绍知讲授题为《在战“疫”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微党课。他主要从“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主动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讲述了自疫情以来我国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必胜信念,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迅速有效的应对疫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优势。韦绍知书记以疫情期间广西优秀抗疫英模梁小霞和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第一书记黄景教两位同志的先进事例为引,积极宣传弘扬战斗在抗疫和扶贫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勇于逆行、担当使命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鼓舞党员对标先进典型,争做模范党员,并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

6e45ffc65193476bbf99fb5e618b0a5e.png

韦绍知书记发言

  陆红阳院长接着谈到:“行百里者伴九十,在建党百年之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抓住重点,统筹兼顾,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要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要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广大员无论何时都应有义无反顾,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的精神觉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应有的作用。这是对初心的叩问,也是对使命的回应。

1c07f8701e44452f80f6cd9ab4e9d1fa.png

陆红阳院长发

  张燕根副院长说:今年疯狂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刻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阻击疫情。通过此次疫情,我们再次感到我们国家力量的强大和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代表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使命担当。我党在这特殊的历史时刻,把握历史趋势、顺应时代潮流、破解时代课题,以北斗卫星组网成功为契机,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的雄心壮志与宏图大略

b6aa664d0bb943f59943643b7d2646ea.png

燕根副院长发言

  随后,其他支部成员也纷纷发言,共同感悟作为党员的初心使命,依次讲述身边的抗疫故事,分享切身体会,提出了要继续向优秀党员学习的决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肖文朴谈到疫情期间关注学生抗疫动态,引导学生正确看待与分析方方日记等舆情事态;盘莉娜谈到党员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孙丰蕊以山东援鄂牺牲护师张静静及其援非建设丈夫的事迹谈了舍小家、顾大家的共产党人觉悟;刘启谋谈到发挥专业特长,以画笔描绘身边熟悉的抗疫英雄与扶贫书记;吴昌俞以疫情期间自己如何遵守防控措施的亲身体会说明党员的纪律性与自觉性;蒋贵萍用自己坚守岗位、立足本职工作阐述了基层党员如何用行动践行初心,用担当履行使命;刘金喜用“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诗句表达对抗疫一线同志的敬意。

87827da1261c4b1d9607086a83b05a43.jpg

  最后,韦绍知书记总结到:“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通过此次以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的组织生活会,希望各位党员始终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时刻牢记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共产党人的终身课题。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百折不挠的民族,困难和挑战越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就越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抗疫情,风雨无阻向前进,我们就一定能彻底战胜疫情,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伟大祖国必将更加繁荣昌盛!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精神鼓励,更加坚定了一名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向抗疫期间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学习,学习他们舍身忘我、敢做敢拼的责任与担当,为党和国家的复兴事业、为学校和研究院的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毕生力量。


文字:刘启谋

图片:刘金喜

审核:韦绍知

编辑:滕玉梅

d4abdefe78fb42c0b55f2a6562353de6.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