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艺术研究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16:01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根据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和我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3日下午,艺术研究院党总支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艺术研究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韦绍知、陆红阳、张燕根、蔡智及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韦绍知主持,刘启谋记录。

    为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艺术研究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把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深刻反思剖析学校党委反馈问题的一项重要任务。艺术研究院党总支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梳理主题教育中检视出的问题,开展专题座谈会,党员一对一谈心谈话,典型案例分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做足准备。

47d1407f3a5b4702a6448d7cc5425a98.png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议首先由艺术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韦绍知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以书面形式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报告,并通报了2019年主题教育征求意见情况,代表艺术研究院领导班子逐一对照进行检视剖析。韦绍知指出,艺术研究院党总支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具体措施,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开展检视剖析、查找问题,将整改贯穿始终,从严从实推进专项整治和巡视整改,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等方面取得了一些实实在在的效果。

c27b2980149b4b129cc338ac50e09fef.png

韦绍知书记发言

    接着,班子成员蔡智、张燕根、陆红阳、韦绍知依次围绕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主题教育的收获、检视的问题、问题产生原因剖析、整改措施进行了汇报,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并报告了个人重大事项。班子成员个人检视剖析发言结束后,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对其进行批评帮助。对于批评意见,班子成员态度诚恳,虚心接受,一致表示坚决整改。

cfa5c04f0f7d4f878940791d4e16b8c0.png

蔡智副院长发言

632567afac5d45eb8ccf67ade9b98034.png

张燕根副院长发言

2435b16e9b2b48218cd27269c10dc24b.png

陆红阳院长发言

    最后,韦绍知总结到,眼望高山,脚踏实地”思想政治建设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历次主题教育的深化和延伸,更是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的关键举措。正如会议指出的,明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开展主题教育,关键是要运用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党内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要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验,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

    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逐一聚焦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个人分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文字:刘启谋

图片:刘金喜

审核:韦绍知

编辑:滕玉梅

a121728b352243e59c148c0e01c2c50b.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