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艺术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8 13:06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c2d9efd1b6a9429bb33714ca6c006130.jpg

2019年4月26日,艺术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在民研所多媒体教室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有“五四精神与爱国爱党精神”主题党课、“五四精神学习研讨会”和“《我的1919》观影会”。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肖文朴主持,艺术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韦绍知参加和指导了本次活动。

主题党课学习 

“五四精神与爱国爱党精神”主题党课由支部书记肖文朴主讲。他首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学习讲话内容,即强调了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接着详细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发生背景、历史贡献以及五四精神的现实意义。最后指出,要深刻揭示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深刻把握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规律,让五四精神成为激励爱国爱党的精神力量。青年尤其是青年党员要志愿投身国家建设,杜绝只讲个人奋斗的精致利己主义等错误言论和行为。百年历史和无数事实证明,当代中国的命运和党的命运、社会主义的命运是密不可分的。只有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爱国主义才是鲜活的、真实的,这是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精神最重要的体现。

学习研讨会 

主题党课结束后紧接着开展“五四精神学习研讨会”。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纷纷踊跃发言,气氛活跃,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对五四精神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分享个人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五四运动虽是发生在过去百年之时,但“五四精神“却能一直常存于国人心中,足以证明五四精神的传承和激励作用,尤其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当代意义。

讨论会结束时,韦绍知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谈到:在全党全国人民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对五四运动及五四精神的学习尤显重要。研究生党员更要立足当下,依托所学专业学科,发扬五四精神,努力学习科学的先进的思想;要时刻铭记重大历史事件的时间节点,培养个人在政治上觉悟性和敏锐性,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为集体添砖加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堡垒作用,把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韦绍知书记总结 

最后,为了回味经典,致敬历史,大家集体观看了影片《我的1919》,更加直观地感受了五四运动的历史风貌和精神力量,并从影像中体味“五四”青年不畏列强、敢于抗争的赤诚爱国情怀。

 

 观影《我的1919》 

 

文字:岳子威

图片:田慧敏

编辑:陆辉

审核:韦绍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