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艺研新闻>详细内容

艺研新闻

艺术研究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5-15 23:26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的通知》(广艺党发〔2019 〕23号)文件要求,2019年5月14日下午,艺术研究院组织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艺术研究院韦绍知书记、陆红阳院长、张燕根副院长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韦绍知书记主持。

首先,韦绍知书记介绍了学校本年度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内容、实施步骤、工作要求,带领老师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老师们自觉守法,明确师德底线,规范职业行为,牢固树立终身学习意识、改革创新意识,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相统一”要求,以“四有”好老师标准,做好学生领路人。 

韦绍知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言

 陆红阳院长针对学科建设问题进一步指出,我们要立足艺术研究院现有民间音乐、民间美术两个方向,充分利用优势资源,挖掘内在潜力,鼓励老师多做科研、多出成果,学院对有困难的老师会大力支持帮助,希望每位老师都能成为德艺双馨的优秀教师。 

陆红阳院长发言

张燕根副院长表示,希望能够将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到具体教学管理工作中,确保师德师风建设时效性。希望艺术研究院全体教师群策群力,充分发挥艺术研究院学科优势,重视资源引进,加强学科建设。

 

张燕根副院长发言

 与会老师一致表示将严格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同时针对艺术研究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发展、资源引进、日常管理及服务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明确了努力方向,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随后,老师们现场签订了《广西艺术学院教师师德行为承诺书》。

 与会教师吴宁华博士发言

会议现场


文字:刘金喜

图片:刘金喜

编辑:陆辉

审核:韦绍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