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艺研新闻>详细内容

艺研新闻

学校党委常委、 纪委书记韦文帝率队莅临艺术研究院检查指导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2 11:34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2022年3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莅临艺术研究院检查指导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张梅、后勤基建处处长梁吉健、研究生处副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戴丽霞、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韦俊宇随队检查。艺术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人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我院党总支书记韦绍知首先汇报了新学期开学师生返岗返校情况、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安全教育情况、保证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准备情况。同时就今年我院党建重点工作进行汇报,在喜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突出政治引领,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坚持“两做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思想自觉、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强基固本,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正风肃纪,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服务学校中心大局,助力乡村振兴事业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院长陆红阳就我院今年行政工作的总体规划,教育教学准备情况、科研出版具体执行、创新创作成果培育、人才培养与引进实施方案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他强调,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院将依托音博馆、美术馆、精品馆等特色展示平台,打造馆群文化,加强对外学术交流,形成研究体系,更好的为社会服,为地方服务,为乡村振兴服务。副院长楚卓、办公室主任滕玉梅、美术馆馆长刘启谋也就各自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

cc33c65f87eb4a00bb8f14b992fcf583.png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讲话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韦文帝认真听取了我院各块面的工作汇报及年度工作计划,对我院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我院基层党建及业务工作如何更好的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以党建引领全局工作,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二是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和纪律,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三是明确艺术研究院自身定位,建立研展学立体功能,加强学术引领作用;四是积极谋划,为学校对外交流、展示、接待建设特色场馆。五是积极申报科普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打造精品馆群文化,回馈社会;六是凝心聚力,整合资源,多出成果,全方位展示研究院的科研实力与学术担当。

c18898b212034bd0bb45e25432f31333.png

会议现场

职能部门领导张梅主任、梁吉健处长、戴丽霞副处长、韦俊宇副处长分别从如何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建设项目立项、博士流动站建设、以科研促教学、做好十四五规划学科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我院相关指导与建议,使我院下一步学科建设、管理服务、改革发展、科研创新等方面的目标更加明晰。


文字:刘启谋

图片:蒋贵萍

审核:韦绍知

编辑:刘金喜

9f46c2101de34e80ba938596346b3498.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