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艺研新闻>详细内容

艺研新闻

开学第一课!艺术研究院顺利完成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24 16:10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为了让2021级新生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转变角色定位,9月8日至10日,艺术研究院举行了“开学第一课”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21位新生齐聚一堂,认真聆听了入学教育课程,在课程中充分认识研究生阶段新的人生意义及肩负的社会责任,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学习目标,并初步形成了正确的职业规划。
   一、安全教育
学生党支部书记孙丰蕊老师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具体案例的讲述,让同学们主动自觉地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ba8b82363c8c415bb850c94653f7ed16.png

 孙丰蕊老师主讲安全教育课

   二、心理健康教育
   赵新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新生分享生活中可能会出现的情绪与心理问题,强调研究生应配合心理健康测评调查,培养积极心理品质。
d9bb097cedcd42fa9f20cebc1e8ae20b.png

赵新老师主讲心理健康教育课

   三、行为规范教育与疫情防控教育
   朱腾蛟老师为新生讲解了在校期间请假、宿舍管理、课堂纪律、考风考纪等方面的要求,强调疫情期间应做好日常监测和有效防护,出现症状要主动告知并及时就医。
6c10c79d0dc54329b18182a688cdae30.png

朱腾蛟老师主讲行为规范教育与疫情防控教育课

   四、党的基本知识教育
   党总支书记韦绍知为新生作了题为《百年辉煌路 奋进正当时》党的理论知识教育,带领新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韦书记勉励2021级新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涵养家国情怀,磨砺品行,勤奋好学,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肩负重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76d41e74844a45f7a4c10ee0bf5b853b.png

韦绍知书记主讲党的基本知识教育课

   五、教学与资助政策教育
   教学秘书蒋贵萍老师与新生一起学习了《学生资助政策》和《研究生日常管理》等文件。针对研究生资助政策,蒋老师作了详细介绍。在研究生学业培养方面,则着重讲解了课程设置、中期考核、开题报告、学位论文、科研项目申请等内容,对新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6920ebfde8e7498fa36e6a3c70323223.png

蒋贵萍老师主讲教学与资助政策教育课

   此次2021级研究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为艺术研究院日后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字陈颖琛

图片:朱腾蛟 蒋贵萍 赵新

审核:韦绍知

编辑:刘金喜

b1941cd7652e4dd985f9beb03b6c42cb.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