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艺研新闻>详细内容

艺研新闻

艺术研究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06 08:48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精神,4月2日上午我院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韦绍知书记主持,陆红阳院长、蔡智副院长、张燕根副院长以及艺术研究院全体教职工与2021届毕业生出席会议。

韦绍知书记讲话

   会上,韦绍知书记首先传达学习了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上学校党委蔡昌卓书记和侯道辉校长的讲话精神。同时结合国家政策分析了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形势。为更好落实上级“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当前这项重要工作;要拓宽就业渠道,聚焦需求因势利导,尽心尽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帮扶纾困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到上下“一盘棋”、各司其职、沟通协作、把握时间节点、精准发力,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

陆红阳院长讲话

   陆红阳院长讲话中表示,今年毕业生数量同比增加创历史新高,面对严峻形势,艺术研究院要全员动员、全员参与,为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就业服务保障;毕业生要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以积极的心态应对未来的挑战,克服慢、懒、等、怕的消极心理。蔡智副院长和张燕根副院分别分享了就业创业工作的感悟,指出我们应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集中力量做好“稳就业”工作,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多种形式就业创业,找准目标定位,先就业后择业。

   漆明镜老师分析往届就业情况,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综合影响下,我院2020届毕业生已全部完成就业,找到心仪的岗位,就业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朱腾蛟老师根据目前已完成的就业工作以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综述。

   韦绍知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强调学生应全面认识自身优势和存在的弱项,及时补齐短板,优化自我,为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拓宽择业范围,转变就业观念,主动出击,预祝全体毕业顺利找到合适的工作。

   本次会议明确了2021年我院就业工作思路、工作目标,为2021届毕业生平稳就业奠定思想基础。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扎实推进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聚焦就业创业工作重点,全力做好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会议现场


文 字:高娅 朱腾蛟

审 核:韦绍知

图/编:刘金喜

f4fc45ec67704dd49f0394c5c979bb46.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