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艺研新闻>详细内容

艺研新闻

新学年,艺术研究院开门迎喜再添佳绩

发布时间:2021-03-10 09:38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新年伊始,捷报频传。我院副院长蔡智教授制作的写意泼彩瓷品新作《陶瓷祥和·新时代八桂新貌》在第56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仿真植物及配套用品展上荣获2021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赛金奖。全国工艺品交易会自1974年创办,每年举办一次,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艺美术协会协办。563月5日-8日在福建省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21“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赛为交易会同期举办的重要赛事,由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从设计理念、工艺水平、原料材质、展示效果、氛围美感等多维度对参选作品进行评价,并评选出金、银、铜等奖项。

   作品《祥和·新时代八桂新貌》是在传统瓷器上,创作反映“祥和”的新时代八桂新貌。广西自然风光优美,人文环境独具民族特色,人民生活脱贫奔小康;自然、社会、人们和谐祥和。作品采用优秀传统技能与现代特殊新工艺相结合,创作多彩新瓷。显现新时代八桂民族精神新风采!

   蔡智教授创作的写意泼彩瓷品《祥和》系列共计六套,其中《祥和·之一》作品五件,《祥和·之二》作品五件,《祥和·之三》作品七件,《祥和·之四》作品二件,《祥和·之五》、《祥和·之六》各一件。此次获奖作品为《祥和·之三》,作品《祥和·之一》也于2020年获得广西工艺美术作品“八桂天工奖”金奖。

979938c3b1164c839845e9022769ae73.pn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