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艺研新闻>详细内容

艺研新闻

学校党委毛茂林副书记莅临艺术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9 23:03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艺术研究院 作者:艺术研究院 图片:

6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毛茂林副书记到艺术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重点了解我院党建行政、教学科研和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人员及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调研会。

72b3186a18a24595b36c4b97991f0e00.png

学校党委毛茂林副书记讲话

毛茂林副书记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对我院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持续加强党建与行政工作的深度融合,避免为党建而党建,要树立典型,凝心聚力,加强宣传,扩大艺术研究院的影响力。二是结合研究院自身特色,把音博馆、美术馆、精品馆等品牌窗口充分利用起来,找到“党建+”模式的切入点,突出工作亮点。三是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把握好艺术研究院的定位,对内提升内涵建设,对外展示学术成果,不忘学校成立艺术研究院这一具有前瞻性顶层设计的初衷。四是要善于总结,班子建设能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狠抓制度建设,落实一岗双责。五是时刻紧绷意识形态这根弦,促使安全稳定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系统化方向持续发展。

9aa12ce68d32428d956c6706df425e76.png 

艺术研究院韦绍知书记汇报工作

会上,我院党总支书记韦绍知就我院今年党建活动的开展情况向毛茂林副书记进行了汇报。一是强化理论武装,领导班子重视中心组理论学习能持续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理论学习作为领导干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形式,并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确保理论学习质量的制度保障。二是坚决贯彻学校巡察工作要求,以高度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强化成果运用正视问题,做到统筹兼顾,全面履职尽责,以踏实的工作接受检阅。三是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做到强化责任传导,层层落实,形成主体责任的制度保障体系和工作传导体系四是抓好制度建设,对现有规章制度进行总体梳理,查缺补漏,“创优争星”为契机,规范党建发展。五是充分认识受疫情影响今年就业的严峻形势,做好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的思想准备,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推进工作

1c4fc237d2b849febf3c6e6dc1f1b3b1.png

艺术研究院陆红阳院长汇报工作

我院陆红阳院长向毛茂林副书记汇报了今年艺术研究院行政事务的相关工作。一是我院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凝聚力强,踏实肯干,保证日常相关工作有条不紊的顺利开展。二是对重点建设项目,如音博馆的二期建设,班子成员带头督导,现场办公,保证工程进度如期完成。三是利用现有资源,对民族音乐、美术资料的整理,打造精品非遗项目以及相关图书画册出版的总体构思。四是人才引进,计划今明两年引进博士3至5名,加强我院科研队伍建设,提升相关研究方向的科研实力。五是“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行动上,积极配合学校的政治巡察工作,健全我院议事决策机制

fdde1c75e22740218db859f77bb951bc.png

调研会现场

我院蔡智副院长、办公室主任滕玉梅、教工支部书记盘莉娜和学生支部书记肖文朴分别就各自工作逐一进行汇报。

班子成员和与会人员感谢毛茂林副书记对艺术研究院的关心和指导,表示将进一步探讨我院党建与行政工作进一步融合的具体做法,形成详细方案后上报学校,逐步推进,不断提升我院科研、教学与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文字:刘启谋

图片:刘金喜

审核:韦绍知

编辑:滕玉梅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