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艺研新闻>详细内容

艺研新闻

艺术研究院与广西金海湾电子音像出版社签约 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工程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9-11-15 17:21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11月14日上午,由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与广西金海湾电子音像出版社共建的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工程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艺术研究院二楼会议室举行。艺术研究院陆红阳院长、广西金海湾电子音像出版社党支部书记、社长韦志江代表双方签订协议,艺术研究院张燕根副院长、吴宁华教授、广西金海湾电子音像出版社滕耀胜副总编辑、影视中心副主任施家明及其团队成员、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凌晨博士、民研所19级音乐专业全体研究生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艺术研究院陆红阳院长代表学校感谢金海湾电子音像出版社对我校民族音乐研究、人才培养的支持,此次合作不仅可以帮助研究生们实现民族音乐学理论与田野实践的有机结合,同时也能确保拍摄项目的学术含量及学术深度,这对于广西民族音乐的传承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金海湾电子音像出版社韦志江社长首先对艺术研究院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艺术研究院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学术研究积淀,金海湾音像出版社是中宣部启动的中华民族音乐传承出版工程广西篇的唯一实施单位,双方强强联合不仅能够有力地推动民族音乐研究、人才培养和艺术成果转化,对广西民族音乐的保护与传承、中华民族音乐的传承研究方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还进行了田野作业的交流学习,首先是凌晨博士根据自己长期的田野实践经历向拍摄团队成员以及全体研究生们分享了“如何去做田野”、“如何面对田野对象”、“如何进行拍摄”以及“研究视角”、“田野禁忌”等内容。接着,吴宁华教授以仪式音乐为例,将拍摄过程中所有研究生同学所需负责的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主要包括四个部分:仪式执仪者的调查、仪式乐器调查、仪式调查以及田野注意事项。最后,金海湾音像公司影视中心的团队成员向19级研究生传授摄影、摄像、录音的基本技能,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习,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签约不仅增进了校企之间的沟通,为今后长期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力地推动了艺术研究院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对提升我院学术研究氛围、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1b8788780da449f3be28b4a8a6669989.png

陆红阳院长与韦志江社长签订基地协议

d87336b7380f4e878010ba6e22f512e0.png

签约成功ccdcd48584b4424caccf2cb29533e5dd.png

全体合影留念

690dcb29fe83440ab8ef4a17c92206c3.png

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凌晨博士发言

3e15576834914ad196e6c18ca1c79be6.png

同学们现场向摄影师学习拍摄技能

文字:侯  健、吴宁华 

图片:董睿颖、吴宁华

审核:韦绍知滕玉梅    

编辑:滕玉梅、刘金喜

ad168cff84934d4fa0f024388579b40d.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