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艺研新闻>详细内容

艺研新闻

吴宁华教授暑期赴泰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及田野调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3 15:19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成立于1947年的国际传统音乐学会(ICTM)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基本成员之一,其宗旨是促进对世界传统音乐的研究、实践,以及整理、保存和传播,被公认为是国际民族音乐学界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高端学术组织。学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世界大会,第45届世界大会于711日至17日在泰国朱拉隆功大学隆重召开,有来自两百多个国家的学者近一千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泰国皇室成员诗琳通公主到场。

    我校艺术研究院吴宁华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进行了论文宣读。713日上午,吴宁华教授做了题目为《Changes and Reconstruction of Zhuang Folksong Rhyme Patterns among the Zhuang People in China》的英文发言,她的发言引起了在场多国学者热烈而积极的讨论,本场专题发言的学术主持人——来自德国的Ulich Morgenstern 教授表示,本场的学术发言和讨论非常成功。

ec4d9eede2cc495e9325c9398f0c3d8f.png

吴宁华教授在进行论文宣读

094bf76ed4e94a33855e1bfe66eedc66.png

吴宁华教授与德国的Ulich Morgenstern 教授合影

ec715090aed14afc91c9be81cfd314a5.png

吴宁华教授参加泰国音乐工作坊

1ee0766a23644151a095013260f92508.png

吴宁华教授在ICTM会议留影

     718日,吴宁华教授赶赴泰国东北部ISAN地区,进行了为期45天的田野调查工作,获取了大量泰国东北部民间音乐的第一手资料。

8d2b7e6bbe3b44cda48d6114f7f4bf00.png

吴宁华教授与泰国民族音乐学界的泰斗扎伦猜博士进行学术访谈

    822日,吴宁华教授应邀为泰国马哈沙拉坎大学音乐学院的硕博学生作题为“中国传统音乐和田野调查方式方法”的学术讲座,将中国传统音乐文化和中国学者的研究方法介绍给泰国学者,加强了中泰双方学术的相互了解与交流。

ad5a61bf577f408299e412e3955edeb4.png

    吴宁华教授表示,本次参加ICTM第45届年会及在泰国进行的田野调查工作,势必会对广西艺术学院东盟音乐研究产生积极的影响。

文字:吴宁华

图片:吴宁华

审核:韦绍知

编辑:刘金喜

41c07cd806b349a9befd7b9077607324.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