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艺研新闻>详细内容

艺研新闻

艺术研究院召开研究生导师落实立德树人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3-19 20:18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教研〔2018〕1号)及《自治区教育厅印发<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实施细则》(桂教规范〔2018〕7号)》文件精神。根据学校要求,为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艺术研究院于2019年3月15日上午,在艺术研究院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专题学习会,会议由艺术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韦绍知主持。

专题学习会议现场

首先,韦绍知书记带领全体研究生导师共同学习《广西艺术学院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试行)》等相关文件精神,分别从研究生导师的政治素养、师德师风、业务素质等多个方面进行分析和学习。突出强调,导师作为研究生的第一责任人,应注重培养研究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指导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增强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注重对研究生的人文关怀;等等。


韦绍知书记领学解析《细则》精神

其次,各位导师就落实立德树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决心。吴霜老师坦言,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应常抓不懈、长期坚持、贯彻执行,作为导师会遵守学术情怀和信仰,严格遵守立德树人职责。其后、陈坤鹏老师 、吴宁华老师、苏沙宁老师、王锐老师、肖文朴老师等均发言肯定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体力行,认真落实立德树人职责,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

研究生导师发言

最后,研究生导师现场签订了《广西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落实立德树人承诺书》。韦绍知书记对会议做了总结,认为本次专题学习会内容丰富,导师交流恳切,思想认识统一。导师们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具有较高的政治修养,希望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综合素质,明确立德树人的职责,当好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加强思想引领和学业指导,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感染、引导学生,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目标,为社会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导师签订《广西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落实立德树人承诺书》


文字:蒋贵萍、向杰

图片:曹锴

编辑:陆辉

审核:韦绍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