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艺研新闻>详细内容

艺研新闻

艺术研究院举办考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7-03 12:05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民研所 作者:民研所 图片:

6月27日晚,由艺术研究院举办的考博经验分享会在艺术研究院民研所多媒体教室举行。2018届硕士毕业生桑宁夏同学分享其考博成功经验。桑宁夏作为艺术研究院民研所优秀毕业生,学习工作一贯积极进取,成绩优异,颇受师生好评,是我校“感动广艺人物”获得者,考取了2018年西藏大学音乐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桑宁夏考博成功既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指导,更离不开自身的刻苦努力与善于学习的经验。因此,民研所召开了此次分享会,希望桑宁夏的学习经验能给即将准备考博的同学们带来一些有益的启发。分享会由民研所肖文朴老师主持,民研所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桑宁夏同学首先感谢了民研所全体师生对其学习与工作的帮助,并分析了当前各高校对博士有较大需求,考博已然成为进入高校的准入门槛,是大势所趋。随后她结合自身经历告诫同学们考博准备时间应尽量提早。由于其自身在西安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因此她在考博的过程中深知专业基础的重要性,这是其考博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

桑宁夏同学分享考博经验

桑宁夏提醒在座的各位同学要在自我能力支撑的情况下选择考博,既要结合自身的知识积累与能力水平,更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是否读博或选择考取哪里的博士。如若选择读博,则认清自己的实际情况便显得尤为关键。她分享了自己读书经验,即博览群书,尽量做到博闻强记。要在泛读与精度两方面都有所积累;同时指出学术要建立在对知识的渴求上,要在追求真理的道路上不懈努力,这样才能在某一领域有所建树。就民族音乐学这一专业来说,跨学科的交融使得我们更需要对各个学科都有所涉猎有所了解。同时知识与读书的关系是相互的,在读书中增长知识,在知识积累的过程中运用书本,如此才能更好地增长知识,提升摄取知识、消化知识的能力。

最后桑宁夏提醒准备考博的同学们要提早留意学校,找准目标,并多与老师与考博同路人交流。这样既有助于自身及时了解相关考博信息,同时也有助于及时调整和改善自己的备考计划与进度。还强调,学生时代还是要以学习为主,要做到爱学、会学、脚踏实地地完成好每一次学习任务,这样才能不断地向着更高的学术高峰稳步攀登。

会议最后由肖文朴老师进行总结,在座师生与桑宁夏进行了相关交流并对她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会议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