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艺研新闻>详细内容

艺研新闻

潇洒的一生——梁耀艺术纪念展在我校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开展

发布时间:2018-05-04 10:53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4月10日上午,由学校主办的“潇洒的一生——梁耀艺术纪念展”在我校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开幕。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漓江画派促进会会长黄格胜,自治区博物馆馆长吴伟峰,广西美术家协会主席石向东,广西民族出版社社长朱俊杰、广西美术出版社副总编辑杨勇,广西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陈毅刚,广西书画院副院长林峰,漓江画派促进会副会长、著名美术批评家苏旅,学校在家校领导蔡昌卓、郑军里、李沛新、毛茂林、韦俊平、侯道辉、韦春灵,以及广大师生、美术界的朋友出席了纪念展。画展开幕式由学校党委常委、韦俊平副校长主持。

郑军里校长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在我校建校80周年之际,学校举办梁耀艺术纪念展,充分表达了师生对逝去名师的纪念和追思。梁耀在艺术创作上是通才,题材涉猎宽广,人物、山水、花鸟皆通,成就斐然。通过本次展览,可以让更多人了解梁耀对广西人物、山水、风情、生活的热爱,梁耀的艺术创作、艺术理论、艺术风格有待于学者及后人们的研究与继承。

广西美术家协会主席石向东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梁耀的勤奋、努力及勇于创新。他说,梁耀艺术展展现的不仅是梁耀教授的精品佳作,更是传达了广艺师生们和朋友们对他成绩的赞美、人格的尊重和怀念之情。我校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晓宁代表此次画展的筹备、主办方作了发言,表示举办梁耀艺术纪念展,根本宗旨是表达学校对已故艺术家的人文关怀,让更多的人了解梁耀对艺术和土地的热爱、对美好事物的追求。

随着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漓江画派促进会会长黄格胜教授宣布梁耀艺术纪念展开幕,与会领导和嘉宾一起观看了画展。

本次纪念展以民族风、舞翩翩、花想容、家禽图、百花香、画旅记、纸上书、借山稿等九个类别呈现梁耀书画艺术全面丰富的面貌,所展出的书画作品均未在以往的画展、画册中出现过。这批作品浓郁感人的人情温度和高度的写意水准,让观众再次赏阅了久违的梁耀魅力。

据了解,此次画展展出时间从4月10日至4月13日,为期四天,共展出了梁耀生前创作的书画艺术精品102幅。

?

?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漓江画派促进会会长黄格胜宣布画展开幕

?

? ? ?

郑军里校长在开幕式上讲话

?

韦俊平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

开幕式现场

?

领导与嘉宾参观画展

?

现场观众参观画展

?

合影留念

?

?

?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