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时讯>艺研新闻>详细内容

艺研新闻

党委书记蔡昌卓到艺术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8-05-04 10:10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陆辉 作者: 图片:

党委书记蔡昌卓到艺术研究院调研

2018年4月3日上午,广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蔡昌卓教授一行到艺术研究院开展调研,与全体教师座谈。

在座谈会上,王晓宁副院长对艺术研究院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进行了总体介绍,对艺术研究院的功能和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明确了艺术研究院在学校内涵建设方面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艺术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杨卫平副教授针对艺术研究院的建设发展规划提出自己的意见,指出应在广西民间美术、东盟艺术文化、精品收藏等方面作为长期立项进行发展,学校应转变思路对艺术研究院给予更多支持。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刘新教授针对漓江画派艺术研究中心目前的发展状况提出立足本土走向国际,组织国际会议将漓江画派宣扬出去的规划思路,刘新教授同时指出,学校应给予艺术研究院独立的研究经费,支持申请设立美术学硕士点,艺术研究院在关注民族民间艺术文化的同时还需在抗战文化、戏剧、20C中国艺术史研究等方面予以加强,学校应支持设立实体研究所,做好发展格局规划。此外,艺术学理论研究所副所长王锐、民族艺术研究所漆明镜、美术馆馆长刘启谋、广西文化创意研发中心主任闵锐先后对本机构及个人的科研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后续的建设发展提出个人意见和建议。

蔡昌卓书记认真听取了艺术研究院领导领导班子工作情况汇报,对艺术研究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现场教师们的发言给予答复和研究工作给与鼓励,就当前研究院未来建设提出点要求:一是应加强各种作品收藏、保护和展示;二是加强团队建设,以项目为团队,挖掘学校资源;三是加大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四是立足长远、前沿、品牌,扩大宣传,抢占科研制高点;五是进一步扩大对外交流;六是多渠道筹措资金,科学合理预算。蔡书记表示,通过本次调研与大家座谈交流,对艺术研究院有了更多的认识,教师们的在已取得的研究成果上继续深入干劲足,精神面貌都很好。教师们的学术成果很丰硕,学术研究起点高,但是对外宣传不够,今后要加强宣传,教学研究相互促进,开拓国际视野,做出地域特色。

座谈会进行了近三个小时,现场气氛活跃,艺术研究院全体教师对蔡书记一行调研表示热烈欢迎,非常感谢学校领导的给予艺术研究院关注和支持,同时也希望今后能开展更多的学术交流座谈会。

蔡昌卓书记讲话

蔡昌卓书记与研究院全体教师亲切交谈

?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