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拼搏铸就精彩 奋斗成就梦想 ——艺术研究院学生党支部、直属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3 11:09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和艺术研究院党总支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共青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2022年4月27日晚,艺术研究院学生党支部、直属团支部在二楼会议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孙丰蕊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共青团员参会。

1418a4cb0d37411c929399184a10a63b.jpg

会议现场

  会上,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杨丽领学回信内容,通过学习大家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青少年的亲切关怀,体现了对新时代广大青少年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殷切期望,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918f04e58f4745bebadca5999a7d7bcf.jpg

观看回信现场

  会议中,同学们就学习回信精神的体会做了发言与分享。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郑珂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字里行间让人感动,激励着中国冰雪健儿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努力奋斗,为国争光,也为新时代的青年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凝聚起一起向未来的磅礴力量。在我看来,新时代青年,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新时代青年,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做到不变化、不颓废、不动摇、不退缩,一以贯之、终生坚守,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8c4d9d0fead64707aba4838d9586175e.jpg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郑珂雅发表学习感悟

  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唐丹媚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了我很大鼓舞,“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是未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中流砥柱,要学习奥运健儿们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发挥专业所长,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中发光发热,要以总书记回信为强大动力,扎实学习专业知识,为祖国未来建设添砖加瓦;以总书记回信为激励,更加珍惜当下的学习时光,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d68bf16ea40e45c39787887636e04903.jpg

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唐丹媚发表学习感悟

  学生党员段正同志表示:我认为这封信不仅仅是给中国冰雪健儿的信,更是给我们新时代青年的信。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中提到“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这不仅是对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中国冰雪健儿的肯定,更给予了追梦青年莫大的鼓舞。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当代青年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追梦的路上前行,尽我所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追求卓越!

c627bb8e0a0445429b7107f8537d9248.jpg

学生党员段正发表学习感悟

  共青团员蔡礼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字里行间饱含深情与期待。这不仅激励了中国冰雪健儿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努力奋斗,为国争光,也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凝聚起“一起向未来”的磅礴力量。树立何种人生理想,选择哪种奋斗方向,决定着我们的青春往何处去,苏翊鸣就是新时代青年很好的榜样。在我看来,新时代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新时代青年,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新时代青年,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d5a44e88e27b4001933943fb5a425dff.jpg

党员、团员发表学习感悟

  本次活动加深了党、团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领悟。学生党支部、直属团支部号召全体同学要以祖国和人民的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传承运动员们不畏困难的精神,奋力拼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做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字:唐丹媚 张沁月

图片:黄庆

审核:韦绍知

编辑:段正

db6bc7251a604abd90f40a42bf391ce3.jpe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