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铭记历史,致敬英雄”——艺术研究院组织师生开展“感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团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5 15:57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推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10月12日下午,艺术研究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直属团支部到星湖电影院开展了红色影片《长津湖》主题党日团日观影活动。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的故事。“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在刚刚取得国内革命战争胜利、建立新中国之际,百废待兴,党中央、中央军委做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略决策。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的宣言书。

   在观影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讲述了观影后的感受和体会。学生张璨说道:电影讲的是我们的革命先辈为了保家卫国,英勇奋战,虽然敌人的兵力和武器比我们强大很多倍,敌人吃烤鸡,我们吃的是冰冷的土豆,馒头,但是,我们的革命先辈顽强拼搏,不怕牺牲,因为他们心中认定我们中国一定会胜利的,最后终于取得了胜利。通过电影我学习到了要坚强,认真学习,只有我们中国强大了,才不会被别人欺负。

   学生成思禹讲到:在影片中我认识了伍百里、伍千里、伍万里三兄弟,认识了许许多多勇敢的战士们。他们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最终击退了敌军,取得了胜利。让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战士们身上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对自己国家的热爱,我将铭记历史,珍惜现在来自不易的美好生活!

   学生张俊说:爱国,这两个伟大而又十分平凡的字眼,但在这些战士中扎了根。“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应当好好学习,奋斗拼博。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任务。

   学生党支部书记孙丰蕊老师谈了观影感想:看着电影中的一幕幕,我们不禁潸然泪下,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我们应铭记历史,致敬英雄。虽然说战争离现在已经过去了70多年,我们生活早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远去的历史事实不能忘,英烈的故事更得一辈辈传讲下去。正如影片中老连长所说“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英烈们的浴血奋战,为的就是“希望下一代生活在没有硝烟的世界里。”如今生活在幸福时代里的我们,没有不珍惜当下的理由?身为教师,那就得把英烈们嘱托教给每一个学生践行,把这种精神让每一位学生传承发扬下去。

68da8b0db27a45b88181270a8fe4f8c5.png

观影留念

   山河已无恙,但历史不能忘,当我们走出电影院那一刻,外面灯火阑珊,高楼林立,车水马龙,岁月静好,或许“盛世中华,国泰民安”便是《长津湖》里英勇的战士们为之浴血奋战所希望看到的愿景吧。


文字:陈盈 高娅

图片:成思禹

审核:韦绍知

编辑:刘金喜

1d8233ee400f4c10965e58d48f701f9a.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