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艺术研究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1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7-08 17:35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7月7日,艺术研究院党总支在我院二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党总支书记韦绍知主持会议。

7c92525044b2498b871cd2cfd929e1e6.jpg

韦绍知书记发言

   学习会上,韦绍知书记首先发言。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全面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概括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的鲜明主题,深刻总结了在百年奋斗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首次提出并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具体要求,深刻阐明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对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我们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做好研究院科研创作、教学服务等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韦绍知书记指出,从1978年改革开放起步至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前的34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破除阻碍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一切思想和体制障碍,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极大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勇于实践,善于创新,不断深化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以新思想引领新常态,以新理念指导新实践,以新战略谋求新发展,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31196f845c7f4f56bde44a8383764d62.jpg

陆红阳院长发言

   陆红阳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宣言书,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党以史鉴今、开创未来,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功勋模范精神,奋进伟大复兴征程,以“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在全体师生中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推动研究院各项工作持续开展。

   陆红阳院长接着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从而使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449cca59c18243c9b5e12730fcbe95da.png

刘启谋馆长发言

   刘启谋馆长发言表示,作为沐浴着改革开放春风成长起来的一代人,我们是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参与者,改革开放40多年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风雨同舟,披荆斩棘,奋勇前行,祖国大地上发生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巨变,实现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回顾建党百年发展历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地向世界郑重宣示了中国共产党能、马克思主义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的伟大历史证明。深刻揭示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要求;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

f4c6efd12046454aa55682d3b3d6c999.png

学习会现场

   会议最后强调,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艺术研究院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使命初心、坚定奋斗目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挑重担,苦干实干,用工作实绩检验学习成效。

 

文 字:刘启谋

审 核:韦绍知

图/编:刘金喜

ea3041ea4be445d39cff3e8ee23199f6.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