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艺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7-08 17:27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2021年7月6日,艺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支书记盘莉娜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

86f6e4cc1c9f474296d5b15b8fc5e8cb.jpg

会议现场

   学习会上,韦绍知书记以“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为主题作宣讲,结合自己的深刻理解,对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述,他指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和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也由此开始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推动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中华民族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历史性巨变、创造令世界为之惊叹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潮流,迎来民族复兴光明前景。

f70f96524cba4b0fa4f764073fca76bb.jpg

韦绍知书记作宣讲

   改革开放40多年的发展,中国人民的生活实现了由贫穷到温饱,再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跨越,中国社会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非凡政治勇气,挺立时代潮头,引领“中国号”巨轮,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己任,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前进,全面深化改革,深刻重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改革开放的目标直指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视野宏阔、气势磅礴,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新境界。真正让我们感受到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历史和现实都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是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坚强领导核心。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他强调指出,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是我们党艰苦奋斗的创业史、发展史,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与会党员同志纷纷发表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党做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大家表示一定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和艺术研究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贡献。

 

文 字:孙丰蕊

审 核:韦绍知

编/图:刘金喜

e29299c371d94c48b9dd6f703a285e94.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