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艺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召开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7-07 18:28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月6日上午,艺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791bd0e3ee644c7187a2e0d65f5eb827.png

会议现场

   会前,支部每名党员通过个人自学、线上线下、党史知识问答、观看历史影片、专题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方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史》等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2aebe6d539254b118c1e8198fa238c32.jpg

韦绍知书记发言

   会上,韦绍知同志首先发言,通过近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持续深入,党员们深刻感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事实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不会有今天的长期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也不可能具有今天这样的国际地位,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一定能迎风破浪、行稳致远。同时提出两点要求:第一、要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的重大意义,汲取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的宝贵经验,用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实际行动践行学习成效。第二、各党支部要不断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将之融入日常业务工作,提高历史思维能力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努力破解发展中的难题切实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上,全体党员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辅导材料的基础上,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展开专题研讨。大家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为专题,结合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情况,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学习收获,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启发、相互促进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历史责任和工作担当。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过学习研讨,全体党员深受鼓舞,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学习成果转化到真抓实干的科研、教学、服务、管理工作中。


文 字:盘莉娜

审 核:韦绍知

图/编:刘金喜

d4099fe800be49dc996d392e521aadf8.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