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艺术研究院学生党支部、直属团支部开展 “悟初心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17:37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责任,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2021629日下午,艺术研究院学生党支部、直属团支部组织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主题百米长卷《八桂脱贫攻坚图》画展,艺术研究院全体学生党员、共青团员参加活动,开展“悟初心 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99ffdb17de464a3d8927207b83efa521.png

刘启谋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作品创作背景和基本思路

   广西艺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刘启谋老师对作品的创作情况、主要内容作了全面的介绍,他说《八桂脱贫攻坚图》长135米,高1.72米,由广西艺术学院、广西书画院、漓江画派研究中心组织100余名画家历时五个多月倾情创作而成。作品由《伟大的决策》、《伟大的行动》、《伟大的榜样》、《伟大的成就》、《伟大的征程》五个篇章组成,全方位展示了广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历程与成果,是一部凝结了汗水与奇思的精品力作。

   据刘老师介绍,长卷描绘了30多个感人故事和600多位人物形象,生动展现了广西脱贫攻坚过程中发生的重大事件。这幅壮美的画卷不仅展现了广西人民的居住环境与经济状况在脱贫前后的巨大变化,更表达了广西人民一心向党,永远跟党走、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坚定信念。

985c1e68fea342838766d25ef83b7e04.png

习近平总书记与广西各族人民在一起(长卷局部)

   同学们边看边听边记,一路观看,一路赞叹,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为广西脱贫攻坚过程中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和先进事迹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向先进人物学习,为广西进步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斗。中共预备党员成思禹说,看了展览后才知道扶贫干部们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深受教育,非常感动。中共预备党员罗梓涛说,观看画展印象最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赋予了我们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宏伟目标,这为广西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指明了方向,跟党走,我们信心满满!共青团员马延洲说,《八桂脱贫攻坚图》所描绘的不止是八桂大地的希望,更是我们这些为时代“画像”的青年人的榜样和希望。共青团员贾冬霞说,画卷勾勒出八桂大地的脱贫奇迹,学校精准扶贫“三下乡”文艺演出以及第一书记下乡深入精准扶贫的画面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一定努力进取奋发有为,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参观《八桂脱贫攻坚图》,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课,深化了对脱贫攻坚伟大事业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中品味初心、坚守初心,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斗争的斗争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伟大目标努力奋斗;作为青年团员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1d6bdad91fae45d58a5568a0bcef9ef7.png

学生党支部、直属团支部合影


文字:戴佳歆、吴怡

图片:郑柯雅

审核:韦绍知

编辑:刘金喜

35791881b3804b46a55e47f5bbdb9e20.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