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艺术研究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18:21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6月15日,艺术研究院党总支在我院二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党总支书记韦绍知主持会议,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会议。

4671e7cb11a84733b832fb37e8cfc5bf.png

学习会现场

   会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的重点篇目,会上结合自学思考和分管工作进行发言。大家认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积极探索,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

926df88a03fc4abd984df6b4b8760ca4.png

韦绍知书记做主题发言

   韦绍知同志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性地完成了由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伟大转变,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是一部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艰苦创业史,是一部艰难曲折、历经坎坷的探索实践史,是一部百折不挠、奋勇前行的伟大斗争史。我们要学史明理、融汇贯通,凝聚推动新时代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学党史与悟思想相贯通,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政治立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党史发展的主题、主流、主线,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用科学规范的制度体系律己、管人、治事,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韦绍知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坚持以上率下促学习,持续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全面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必须始终坚持艰苦奋斗,更加坚守、弘扬和传承党的优良作风。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自觉做新征程上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脚踏实地加油干。必须始终坚持群众路线,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高标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师生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蔡智同志在发言中谈道: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带领全国人民在探索中曲折前进, 积累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宝贵经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落实在工作中,就是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转变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注重实效,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燕根同志在发言中指出:理论联系实际是党留给我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为了吸取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工作中的新问题,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创新思维方式,创新工作方法,聚焦主业,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见到成效,推动工作从量变到质变。


文 字:刘启谋

审 核:韦绍知

图/编:刘金喜

b680ba28889e423bb77c016bddbd9e28.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