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艺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召开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11:32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学习领悟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6月15日,艺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全体党员开展交流研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盘莉娜主持。

c7a5cd6e2b274f12a98c203b902e1bb2.png

会议现场

   会上,艺术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韦绍知通过PPT的形式作“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宣讲。他首先带领支部党员梳理了1949年--1978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这一阶段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再次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探索前进所经受的曲折考验和取得的光辉成就。接着,韦绍知书记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概况及重要意义做了概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消灭了一切剥削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为中国人民富起来打下了坚实基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中国共产党探索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不断中国化的历史。回顾这段时期,对于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51e07b7689dc4b7b8f9bccc3441664a4.png

韦绍知书记作“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专题学习宣讲

   全体党员紧扣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的主题,联系党史学习教育的感触,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等实际,逐一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结合中国国情,在这一历史时期产生许多创造性的理论和作出许多重大决策,带领伟大的中国人民克服恶劣条件,勇于奋斗,甘于奉献,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展现的巨大勇气,深刻地认识我们党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谋幸福和为民族谋复兴。更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强烈的爱国、爱党热情,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

   最后,韦绍知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向全体党员提出了新要求:一是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中汲取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感悟党的思想伟力,提高自身政治定力,提升创新实践能力。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强的自觉、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深化。三是要创新学习方式,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既入脑入心又生动活泼,做到学有深度、学有温度、学有广度。要全面联系实际,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文 字:盘莉娜

审 核:韦绍知

图/编:刘金喜

001cb4d6d7124944903a1a8212257938.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