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艺术研究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10:06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艺术研究院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养,615日下午,我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韦绍知书记主持,蔡智副院长、张燕根副院长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041a28cf119e47e99502fda3a964b5b5.png

学习会现场

   会上,韦绍知书记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及“四史”学习教育资料汇编,引导教师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认真学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与党步调一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随后,韦书记以《师德优秀典型案例》和《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作对比,警醒大家要以人民教育家、教育系统时代楷模为榜样,“树中华教师魂,立民族教育根”,传播先进教育思想,做德、才、识、能兼备的优秀教育工作者,要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切莫为一时之利益,蒙蔽双眼,做出有违师纲伦常、违法犯罪的行为。韦书记进一步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广西艺术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办法(试行)》、《广西艺术学院教师职业道德负面清单和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有关制度,再三强调,全体老师要每日三省,涵养师德,严防各类师德师风违规行为的发生。

教师们观看典型案例

学习各类制度

   此次专题教育学习的目的,意为警钟长鸣。我院不定期的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目的就是防微杜渐,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


审    核:韦绍知

文/图/编:刘金喜

5e0db793b6ee4452a624da3c0603b43f.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