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学党史】党建带团建——艺术研究院学生党支部、直属团支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

发布时间:2021-05-11 18:25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广大学生党员、共青团员的思想认识水平,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2021年5月7日,艺术研究院学生党支部、直属团支部在我院二楼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课”。此次会议由艺术研究院直属团支部书记万蓉主持,艺术研究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参加会议。

b1fa8268c2ce4d61a0c7f8373eb96452.png

直属团支部书记万蓉主持会议

   本次课程由艺术研究院20级学生党员杨丽同志主讲,内容是“回顾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杨丽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脉络展开回顾,从党的历史给我们的三大启示出发进行讲述,即“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国家的统一”;“中国共产党百年的道路充满了苦难,也充满了辉煌”;“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她又从“新政权”、“新制度”、“新道路”三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对中国人民及世界做出的伟大贡献;最后指出疫情期间中国共产党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执行力和凝聚力。

255ee02d3d674debafbbe79dccc72e85.png

学生党员杨丽讲课

   全体党员、共青团员认真学习,并在听完课程后就学习体会进行了分享。直属团支部书记万蓉说,通过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我对共产党百年历史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对党的伟大有了更深的体会,今后自己要加强学习,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艺术研究院2020级共青团员范洋洋同学从饮水思源的角度谈及现今国家的高速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当代青年,应该从思想上和实践上去学习党史,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有担当、有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2020级学生党员陈秋圆说,从杨丽同志的讲解中,我感到学党史不能为了学而学,而是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不忘初心的前进力量,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案件教训,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在学习上,也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树立“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的理想信念,才能更好的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通过学习,党员、团员青年们对百年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更为全面的认识,纷纷表示“生在中国,我很自豪”,今后要努力学习,担当起时代重任。

   会议最后,孙丰蕊老师重申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党史学习教育旨在帮助我院党员、共青团员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岁月,增强优良学风、班风的形成。希望全体党团员能够明确自我奋斗方向,端正自我学习态度,共同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风气,将各项工作开展得更好。

 

文字:陈秋圆、成思禹

图片:郑珂雅

审核:韦绍知

编辑:刘金喜

8bcd619b765243edb4614712c59bc50d.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