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学党史】艺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09:21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47日下午,艺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盘莉娜主持。

6f58d80a424c4c39998a4b5a847f1ef9.png

学习会现场

    党支部书记盘莉娜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韦绍知向全体党员解读了《艺术研究院党总支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随后支部党员结合实际依次发言,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韦绍知同志在发言中谈道,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号召全党全国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动员令;是在新发展阶段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奋力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执政宣言书;是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经验启示录,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守好“红色根脉”、奋力争先创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营养、理论营养和政治智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育人水平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陆红阳同志在发言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紧盯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效。党走过的百年历程,经历了千难万险,经受住了血与火的考验,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党员干部要以党史为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于作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做好当前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创新举措。

张燕根同志发言中指出,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矢志不渝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奋斗史。作为党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建设高水平艺术大学相贯通,与提升服务师生能力和育人水平相贯通,着力解决师生关注的难题。要强化责任意识,重点研究解决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从具体问题入手,让战略思路有底层支撑,确保“十四五”发展目标科学合理。要强化服务意识,以服务师生为导向,坚持学习不止、思考不息,不断完善能力结构、努力提高综合素质。

    与会党员围绕“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进行了交流讨论。一致认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对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永葆生机活力具有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主动学习历史经验、学习革命精神,从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吸取力量,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秀作风,永葆初心使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播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党员干部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纷纷表示要通过开展学习教育,在党的百年辉煌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工作中争当表率、争当优秀、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 字:盘莉娜

审 核:韦绍知

编/图:刘金喜

b10aef86aac04cac8bdbe09ab440f4fc.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