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艺术研究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 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09:35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广艺党发〔2020〕115号)要求,2021年1月15日下午,艺术研究院党总支在我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白晋平到会指导工作。艺术研究院总支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支部书记、支委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韦绍知主持。

c0d365109bfe4278a32bad81abfb90b9.png

民主生活会现场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研究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方案,组织班子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开展学习,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认真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撰写检视材料、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确保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

   会上,韦绍知首先代表研究院领导班子就2019年度艺术研究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进行发言,并代表研究院党总支作对照检视剖析报告。报告紧紧围绕“五个方面”对照检查了班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同时结合2020年5月到7月的校内政治巡察整改工作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如对党中央、自治区的发展目标与学校发展规划的顶层设计理解不够,制定本部门中长期工作计划性不足;理论学习的系统性、主动性、创新性、实践性不多;规范化、标准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开展不够;日常工作调研不够深入造成推动工作力度不够的“钉钉子”精神不足;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性不足、党员发展及日常管理不细;为师生解难事、办实事的办法不多等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找问题根源,积极提出整改方案,明确研究院“十四五”规划目标及2021年党政工作的主要任务。

   班子成员韦绍知、陆红阳、张燕根、蔡智相继结合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廉政建设等方面以及自身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围绕各自主要分管的工作领域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并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白晋平在点评讲话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表示,艺术研究院党总支及各位领导班子成员都按照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和相关要求做了充分准备,撰写了详实的对照检视材料,真正做到了“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环节,与会成员做到了善意积极、坦率诚恳,有效加强了领导班子间的沟通交流,形成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本次会议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目的,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希望研究院能够将会上的意见建议落实到整改工作之中,把部门各项工作越做越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最后,韦绍知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整体氛围好,大家谈了收获,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提出了努力方向,对艺术研究院班子增进团结、改进工作很有帮助。班子成员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领悟力,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中汲取精神力量、提高政治素养,在走深走实中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部门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加强自身建设、作好表率示范,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担当作为、提高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以更加突出的发展业绩,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字:刘启谋

图片:刘金喜

审核:韦绍知

编辑:刘金喜

15d35b8b2eab4e5bbd5c1bfbba7be59c.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