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艺术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7-06 17:21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提高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630日下午,艺术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会议由肖文朴老师主持,孙丰蕊老师、201720182019级全体党员与预备党员参加会议。

1dcb30f3f23e4b429fe4402758889674.png

会议现场

  会上,肖文朴老师鼓励各位学生党员针对“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这个主题,讲述自己的感想与看法。肖老师带头发言,他认为党员的政治信念要坚定,对当前政治热点要有敏锐的洞察力。肖老师对艺术研究院学生党员所做的志愿活动表示肯定,并鼓励大家向表现优秀的学生党员看齐。

  随后大家积极发言。2017级党员岳子威讲:“在这次抗疫期间为各个行业涌现出的党员同志而感到骄傲和自豪。”2017级党员张承嘉讲:“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都要向一名优秀的党员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7级郑舒丹表示:“党员要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自己作为刚刚入党的新党员要将这种精神贯彻到底。”

e2993dd46b2242c8b18b9c26661f638c.png

2017级党员发言

  2018级党员王乐讲:“我们要结合自身的身份,以学习为重,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前行。”2018级党员韦庆炳讲:“在这次的抗疫活动中,看到了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越来越强大。”2018级党员鲁松讲:“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为自己的学校服务。”2018级党员向杰讲:“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有奉献精神,将自己的奉献精神献给自己的专业、学习、国家。”2018级党员田慧敏讲:“因为自己在校研究生所负责的就是微信推送的工作,所以在整个寒假中,完成了很多抗疫的宣传,深刻感受和学习到了当代新青年为国家奉献的精神,希望自己也可以向梁小霞等优秀青年学习。”2018级党员王军梅讲:“在疫情期间让我更加了解到钟南山院士,2003年他因非典挺身而出,2020年他又一次站在了疫情的前线,从2月份的武汉到6月份的北京,他用自己的医学专业知识,一次次的拯救了中国人民,作为学生的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好好学习,加强自己的专业素养。2018级研究生全容菲讲:“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所以我们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4379bc55a777490b92fc4be698917b1c.png

2018级党员发言

  2019级党员陈伟婷讲:“在疫情期间看到我们研究院很多学生的抗疫作品被学院入选为优秀作品,为她们感到骄傲与自豪。”2019级党员王菊讲:“在此次疫情中,虽然自己作为一名学生,无法加入到抗疫的第一线,但是自己有鼓励身边的人积极看待此次疫情,相信国家,共度难关。”2019级党员陈雨江讲:“自己在寒假中看到了很多有关抗击疫情的新闻以及报道,为抗疫而献身的人感到骄傲。”2019级党员候健讲:“通过此次疫情,让自己认识到锻炼身体的重要性,并且呼吁大家,多运动,提高自己的免疫力。”2019级党员高娅说:“作为湖北人,看到湖北武汉从原来热闹的城市,变成一座‘空城’而感到悲伤,但现在又看到湖北慢慢恢复生机,我要向帮助湖北的所有人表示感谢和感恩。

  听完学生党员发言后,孙丰蕊老师讲到:“在这次疫情中,感触最深的一是党组织的凝聚力强大,统一指挥迅速行动,全民响应抗击疫情;二是感动于医生和各行各业普通人的奉献精神,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提醒大家面对各种舆论,我们要有自己的判断力,不信谣、不传谣。 

 最后肖文朴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毕业生党员表示肯定,希望他们可以将党员信念带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只有自己做出实在的事情,表现的足够出色才会被看到。要做一个别人需要的人,踏踏实实的做事,才会被认可。

c5d8c7ef354f4c8e9cfbe6b8b3eb9b3d.png

肖文朴老师讲话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鼓励,深化了对党组织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抗疫期间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学习,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字:田慧敏

图片:田慧敏

审核:韦绍知

编辑:刘金喜

59906b16198e4e1fae189830639f3490.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