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艺术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开讲 “在战‘疫’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30 17:10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广艺党发〔202056号)文件精神,2020629日。艺术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韦绍知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战“疫”微党课。

  韦绍知书记通过PPT图文并茂的形式以《在战‘疫’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题,分别从“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主动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个部分展开授课。

  韦书记讲到,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后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暴发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指示精神,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一线,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守责负责尽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斗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韦书记表示,广大人民群众既是我们与疫情作战时的保护对象,又是战“疫”的主体力量。战“疫”是一场人民战争,党员干部必须相信人民、依靠人民,深入群众、发动群众,汇聚起“双线”作战的磅礴力量。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对此,我们要充分认识和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把社区居民发动起来,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韦书记还讲述了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让“党旗飘起来、党徽亮出来、党员站出来”,加强有组织的科学应急攻坚,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学校建设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而实施的各项防控举措及其取得的成效;并号召大家:广大党员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最后,与会同志们一起分享了此次微党课的学习感悟以及个人通过学习强国app、云党课等其他途径的学习心得和收获。通过这次党课,使在座的党员受益匪浅,感触极深,并纷纷表示,要以今天的学习为契机,积极发挥共产党党员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做好各项本职工作,彰显党员精神,永不忘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努力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838149a583b64921ae621cda81ddbdde.jpg

韦书记开讲微党课现场


文字:盘莉娜

图片:刘金喜

审核:韦绍知

编辑:滕玉梅

6b6e89d665164162b42006c5c29b53ce.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