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艺术研究院党总支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暨专题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6-10 17:26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6月8日上午,艺术研究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暨专题汇报会。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张梅同志、副组长、组织部副部长向丽丽同志和学工处学生教育科副科长陈雪出席大会,艺术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韦绍知、陆红阳、蔡智、张燕根及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韦绍知书记主持。

  张梅组长首先进行动员讲话,传达了学校开展巡察工作的目的意义、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及工作方法和要求,张梅组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巡察工作高度重视,站位越来越高、定位越来越准、作用越来越强,利剑作用充分彰显。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巡察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我们深化政治巡察,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稳步推进巡察工作,张梅组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导向,强化政治监督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精准监督三是突出巡察重点,延伸巡察“触角”四是切实承担管党治党责任,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五是强化成果运用,发挥震慑作用。希望艺术研究院上下能齐心协力,提高政治觉悟,积极支持配合,营造良好氛围,严守巡察纪律,推动学校巡察工作的顺利进行,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促进艺术研究院各项工作全面健康发展。

c8f1dce7676b4ae5af62b281eefdb2a2.png

张梅组长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

  随后,我院党总支书记韦绍知同志代表党总支对巡察工作做表态发言。韦书记表示,本次巡察工作意义重大,张梅组长的动员讲话明确了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基本步骤和方式方法,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我们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为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进,韦书记作了四点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以高度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力配合,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三是要正视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四是要统筹兼顾,全面履职尽责,以踏实的工作接受检阅。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等将做出深刻的反思和剖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

a0a950a7b5e44ae59a8d5f9d29d8e3ce.png

巡察动员会现场

  在专题汇报会上,韦绍知书记代表党总支分别从主要做法及成效、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整改计划三个方面汇报我院2016年以来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的情况。同时分析我院在政治建设、制度与执行、党员教育工作、党组织建设、创新党建思路方法、党员意识强化、专业教师业务培训、师德师风教育、固定资产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同时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韦书记强调艺术研究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纵深发展。我们将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对党总支进行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对班子成员履职尽职进行一次监督检查,对各项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检阅”,提起精气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新成效,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陆红阳院长肯定了韦绍知书记的分析汇报并表示将全力支持推进巡察问题整改工作。

  会上,巡察组还组织与会人员对艺术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进行民主测评,并填写相关调查问卷。

c4ee1334c82a48fdb0f726434f7de729.png

专题汇报会现场

3ca8daea6aed4867851f1cdf92885393.png

进行民主测评


图/文:刘金喜

审 核:韦绍知

编 辑:滕玉梅

388b98f885dd4d4fae59608a003d1e47.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