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艺术研究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05-28 15:36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527日下午,艺术研究院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在我院二楼会议室召开研究院领导韦绍知、陆红阳、张燕根参加会议,教工党支部书记盘莉娜、学生党支部书记肖文朴及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韦绍知主持,刘启谋记录。

  会上,韦绍知书记首先就学校2020年意识形态专项督查工作、意识形态责任落实情况和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工作部署。接着,我院两个党支部书记依次就两个支部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围绕个人履职情况、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与参会党员进行分享与探讨,对下一阶段的支部建设工作进行了规划和展望。

  述职结束后,韦绍知书记代表艺术研究院党总支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和总结,肯定了支部书记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支部建设取得的成绩,强调基层党支部书记,就是基层党员队伍的领头羊、排头兵,只有党支部书记队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过硬了,才能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才能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他指出本次述职评议考核的意义在于,不仅充分展示了我院一年来党支部建设的工作情况,同时也是一次非常重要的经验交流和思想教育,并就2020年党建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求两个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和艺术研究院党总支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按照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的有关要求落实好本年度各项党建工作任务;二是“抓党建、促发展”,两个党支部要将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精神落到实处,党支部书记要自觉履职,严格按照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自查清单要求,认真做好本支部的党建材料整理和归档工作,狠抓精细化管理,标准化建设;三是支部党建能时刻紧扣学校中心工作,在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强化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四是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我院自身优势与特色,积极开展“党建+创新与传承”“党建+服务等活动,凝练党支部建设亮点,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

  此次述职评议工作的顺利开展,给支部党建指明了方向,为支部书记明晰了职责,是我院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机制,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基层党支部质量建设的重要举措。2020年,我院两个支部将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研究院的具体部署,扎实推进支部党建工作,把党的组织力转化为我院的发展力,为我院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1407caa3620f41b69121e1d366621904.png

评议会现场

d1b43c352a524bd58d7c5ad7b5e91c6b.png

韦绍知书记审阅述职材料

文字:刘启谋

图片:刘金喜

审核:韦绍知

编辑:滕玉梅

79ddca60234e48efb8f3a602932ee7a7.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