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西艺术学院艺术研究院!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艺术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学习及检视问题查摆会

发布时间:2019-11-04 18:52 浏览次数: 视力保护色: 【字体: 来源: 作者: 图片:

     

889da0e577c4447591397487849dda51.png

        10月29日下午3点,艺术研究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及检视问题查摆会。支部书记肖文朴老师及学生党员再一次深入学习了《党章》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第五章内容——《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以及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要严明党的纪律,首要要严明政治纪律;坚持党性原则是共产党人的根本政治品格,是政治工作的根本要求,而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关健。

    大家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1日)、“ 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3日)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内容。党员们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修炼自我,主动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顽强奋斗。

 a859a6abf1b94575af12d6659f091251.png

学习讨论

dc7211b949004acd9811ce4a3734cb5f.png

查摆问题

    主题学习后,每位党员认真开展问题检视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根据问题查摆清单可知,目前学生党员主要存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和系统化,思想政治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干事创业及为人民服务方面不够主动积极。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学生党员作了原因剖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如利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及时了解时事政治,学《党章》、读原文,向身边优秀党员学习等。

    最后,肖老师强调本次学习及检视查摆问题的重要性,指出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始终。


文字:谢  维

图片:董睿颖

审核:韦绍知

编辑:刘金喜

 0913a6d47e4240709b483560f15f7a08.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